「盤點小西街,以青年人的觀點看趨勢」精誠中學連結靜宜大學,踏查彰化人文產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報導】

十一年前由精誠校友九把刀以學生時代背景開拍的一部電影「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以青春洋溢的愛情劇情成為當最叫座的國產電影,其中以彰化小西街所取景的畫片也為商家再次帶來喧鬧一時的榮景。但隨之商業區的轉移及消費習慣之改變,曾經是全彰最熱鬧的一條街也沉淪在電商的興起。

▲接任精誠中學校長,游源忠校長要帶領師生從會念書到多元的參與社會關懷與人文素養的新風貌!(圖/記者周厚賢攝)

該如何為小西街說故事及設計一套跟隨時代進步的腳本?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的那所學校在-精誠中學師生正在努力! 「早年小西街有最火紅的布莊 、那年代要辦婚禮依定要到小西街辦十二禮」、「因為高速公路興起後,彰化市不在是南來北往必經的交通樞紐」…在9月3日午後於彰化鐵路醫院(高賓閣)舉辦「設計思考走入小西街成果發表會」上,精誠高中510班同學依序地將他們踏查小西街所得到的資訊及想法與大家分享。而這一起步正也展現精誠中學從傳統只追求念好書上名校的思維開始了轉變,在師生意識到深化博雅教育精神的重要後,決心從深入「在地特色」與「社區合作」的方向為青年人對社會有著更多的關懷。

▲培養社會意識、訓練簡報表達能力,精誠學子從會念書的能力有了新的轉變。(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精誠中學學生給人的一般印象就是成績不錯、品格教育中規中矩地」游源忠校長表示,地方文史或社區事務在新課綱的建構下已成為高中生除追求課業外更需投入的方向,本次510班陳靜盈老師帶著同學以創新設計思考--走入小西街成果發表的報告,展現在靜宜大學團隊和小西文協會及鐵路醫院的鼎力協助下,讓同學深刻體台灣過去現在與未來在資訊時代改變下,從如何能為沒落的人文及地方產業把脈以賦予更新的力量,也正由這樣的力量開始將會轉變學生的思維,於融入地方所得到的知識能量在日後成長過程中建立了所學用於改變國家社會的思維,這就是精誠中學改變的新發展。

▲看見台上簡報的子弟侃侃而論,家長與老師們不只驕傲更也對他們的未來充滿信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盤點小西街,以青年人的觀點看趨勢」精誠中學連結靜宜大學,踏查彰化人文產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