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新家園開設金縷樹盆景基礎班結訓,為脊傷朋友創藝新發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歷經數周的密集訓練,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隨損傷重建協會為傷友開設的金縷樹盆景基礎班正式結業,執行長江信行不只為學員辦理隆重的結訓典禮,更安排創作比賽讓學員利用短短時間做出完整作品,讓各界看徐榮中老師指導下所製作出討喜又有富貴氣息的作品,以顧問身分應邀出席見證作品精巧的許增鏞理事長更是當場購買十多盆要放在所屬的餐飲店作為最有意義的擺設品。

▲縣府與脊傷重建戶會鄭重宣傳金縷樹盆景,因為每一件作品都有感動的奮鬥故事。(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創立脊新家園提供數百位傷友一處傾訴與學習園地的興建主委楊淑卿表示,要如何讓傷友在跌倒後重新靠自己雙手在經濟上拚起自立自強的人生一直是他們致力的目標,之前教導夥伴學習繪畫的課程創造出高水準的畫作有著,但因為畫作的價格及擺設問題難以成為人人收購的普及性,所以當協會決定要開設金縷樹盆景創作班時她就很期待能藉此讓會員們有更實質的收入。看見短短訓練就能做出造藝成熟的作品時,楊主委直呼要贊助經費開設進階班讓會員們學得更有專業的成果。

▲許增鏞理事長急公好義,一來會場就當下購買十多件作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最是鼓勵縣內各個弱勢團體自立自強重新站起的社會處長王蘭心,欣賞會員巧手所做出五顏六色且是光亮閃閃的金縷樹盆景時,立即想到要在日後社會處舉辦的各項活動邀請脊傷朋友設攤。她說,人常說與其給魚吃不若給一根釣竿,但在社會處的立場更要以蓋一座「魚市場」的方式提供人氣旺盛的平台幫忙銷售脊傷朋友的心血作品,她認為不一定要太多,只要每一戶購買一盆金縷樹盆栽至於家中擺放,不只可以增添居家視野的優雅感:更能帶給傷友的家庭經濟上的幫助,而能在自信的提升與生活更有目標的心靈滋長下為進取人生下了最好的註解。

▲儘管生活上受到身體不便的重大影響,脊傷朋友樂觀進取的信念脊學習的雞脊是超乎常人之上。(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脊新家園開設金縷樹盆景基礎班結訓,為脊傷朋友創藝新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