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組新創團隊入圍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總決賽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主辦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於8月27日舉辦線上複賽,當日邀請32組複賽入圍團隊發表各自的創新提案,線上向所有評審表述團隊如何解決當今的社會或環境問題,在經過整日的激烈的競爭後,最後由20組優秀團隊脫穎而出,將於10月15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區分社會組及學生組角逐首獎16萬與10萬元獎金。

  複賽當日評審團除了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外,也邀請業界代表社團法人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吳嘉沅理事長、遠見雜誌楊瑪利社長及台灣社會創新永續發展協會楊坤修理事長,與學界代表長榮大學YSBC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林傑毓及東吳大學 YSBC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葛俊佑出席擔任評審團。複賽中各隊均以線上影片展示創業理念及接受評審的專業詢問,一問一答,雖是線上比賽,但參賽者專注熱情活力四射,會後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表示,這次創新獎原本有33組入圍複賽,但其中有一個社會組團隊因主力團員不幸離世,故無法繼續參賽。其創新提案是因自身為中風患者常面臨生活上的行動不便,而設計一個萬用高度調整桌產品,降低中風患者因彎腰或墊高導致跌倒風險,其勇於創新及解決問題的精神令人敬佩,本會感謝他們對於社會創新的投入及努力。

  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由長榮大學、高雄大學、金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東吳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東華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共11所大學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YSBC)共同協辦,基金會企劃部經理趙泰銘經理表示這兩年的創新提案多圍繞在環境保護及資源再利用的議題上,對環境永續是一大福音,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元的創新創意投入。

  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致詞時則不忘感謝基金會尤努斯天使們以及許多捐款人持續贊助基金會,也念茲在茲的感謝鴻海集團郭台銘創辦人的持續支持與鼓勵,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的目的在致力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博士提倡的三零任務(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推動邁進。


圖一、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總決賽入圍20組團隊(團隊順序依筆畫排列)


圖二、台灣尤努斯創新獎複賽評審團(左起) 台灣社會創新永續發展協會楊坤修理事長、遠見雜誌楊瑪利社長、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社團法人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吳嘉沅理事長、長榮大學YSBC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林傑毓主任及東吳大學 YSBC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葛俊佑主任。


圖三、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複賽參賽者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尤努斯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09.27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格萊珉學校說明會,促進社區經濟新解方

2024-04-01
瀏覽:
2,929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YSBC共創社會影響力

2024-03-11
瀏覽:
2,975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26所大學青年齊聚三零行動

2024-02-02
瀏覽:
5,806
推:
0
回應:
0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4-01-04
瀏覽:
6,072
推:
0
回應:
0

南部首場 尤努斯社企沙龍 ESG談企業轉型與創新

2023-12-18
瀏覽:
4,156
推:
0
回應:
0

首場尤努斯社企沙龍凝聚創新 啟動社會影響力

2023-12-01
瀏覽:
3,075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串連國際參加蔬食挑戰

2023-11-28
瀏覽:
4,750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 深耕在地永續

2023-11-15
瀏覽:
3,322
推:
0
回應:
0

20組新創團隊入圍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總決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