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山城活力再現!瑞芳高工開學安全無間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迎著朝陽,瑞芳小鎮一大早湧入人潮!隨著一班班的火車到站,三五成群的嬉笑聲為老街的清晨注入活力,原來今天是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的開學日。

漫長的暑假,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學生穿梭其間中結束了!雖然疫情仍然嚴峻但瑞芳高工為了迎接學生的返校特別加強了防疫措施,除了通知學生前一天在家裡完成快篩回報外,學校也繼續啟用了休息兩個月的清消及測溫設備,為學生健康做把關。

配合教育部111年交通安全月的推動,學校與瑞芳區公所、瑞芳警分局、瑞芳火車站、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特別為學生打造安全廊道,讓學生從車站下車後就能一路安全的步行到校。瑞芳高工學務主任許維中表示:自從疫情爆發,教育局宣布校園單一出入口開始,學校就積極尋求周邊單位為學生就學交通安全規畫廊道,並向學生宣導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步行上學、減少單一接送、共乘等作法,這樣除了能節能減碳外,也能促進身體健康,要特別感謝鄰里鄉親及相關部門的協助與支持,讓我們的孩子每天都能安全無虞的進出校園。

瑞芳高工是教育部核定補助的偏遠地區非山非市學生通學交通費補助學校,凡是家境弱勢或特殊身分學生都可以申請自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車資補助。瑞芳高工主任教官宋柏霖表示:本校自109學年開始協助弱勢學生申請通學交通費補助計294人次,補助金額約160餘萬元,不僅為學生家庭減輕經濟負擔,同時也鼓勵學生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往返,縮短城鄉教育差距,提供學校均等發展的機會。

在疫情仍然影響大眾正常生活作息的時刻,隨著各級學校的開學學生走出家園,多多少少也掃除了沉積已久的忐忑,看到校園中嘻笑的打鬧聲,就知道人們的生活即將回歸正常,我們誠心的祈願疫情早日退散,更祝福所有學子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黃金山城活力再現!瑞芳高工開學安全無間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