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 快樂助學 永不放棄 成就夢想

文字-A A +A

新冠疫情持續蔓延,逾九成弱勢家庭受到衝擊,開學在即,經濟壓力更顯沈重;然而,有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也不能停止孩子的學習,南高雄家扶中心對外募集獎學金,穩定孩子就學,特於08月27日(六)在科工館南館舉辦「希望工程,快樂助學」獎學金頒獎典禮,鼓勵努力不懈、奮發向學的家扶學子,共有163位大專、高中職學生,以及160位國中、小學生,獲得獎學金鼓勵與肯定。

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升學好消息頻傳,錄取臺大、臺師大、成大、師大、國立科大及警專等國立大學為22人、公立高中職54人。我們相信一個人只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必能達成夢想目標,獎學金典禮中,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李昆澤立法委員、中嘉寬頻 港都慶聯總經理楊惠雅及副理林如娟一同化身希望工程祝福天使,匯集各界的『堅持』、『努力』、『勇氣』、『支持』、『韌性』、『積極』力量,藉由點燃每個孩童內心的夢想蛋糕,象徵著透過匯集社會大眾的愛,鼓勵支持家扶孩童前往夢想的路。

典禮中邀請兩度榮獲樂斯福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師傅蒞臨現場,與家扶學子分享從最後一名到世界第一的心路歷程,以永不放棄的生命態度,描述如何讓自己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最後以"不管離夢想有多遠,只要願意努力,一定有機會達成!"來勉勵與會學子,相信只要努力,必能達成夢想。

今年獲得全中運空手道銀牌的葉永均同學代表致感謝詞;永均幼時父母離異,與身體不好的爸爸相依為命,國中參與空手道訓練,去年獲得全中運空手道銅牌。永均在爸媽陸續離世後「一夜長大」,一路走來,感謝伯父、師長及家扶社工溫馨陪伴,雖然今年全中運以些微成績未能獲得金牌,但這次挫折讓永均體認路還沒到盡頭,要更努力重新出發,明年重拾金牌。永均樂觀堅強、不輕言放棄、加倍努力讓生命發光發熱,於今年七月獲得「總統教育奮發向上獎」肯定。永均在困境中堅持著夢想,努力不懈的態度讓汎武事業有限公司深受感動,於獎學金典禮中,特以十萬元獎學金做為培育永均基金,期藉此協助永均在空手道夢想道路上,走得更為順暢。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謝武吉主委表示,目前家扶協助的1200多戶家庭1900名孩童,其中不少學生和永均一樣努力向學,並且在體育、美術者或是在專長領域上展現長才,因經濟不豐、成長環境的資源匱乏,不易獲得充足的生涯規劃與才藝學習機會、面對沉重的學習花費感到無力。邀請社會各界一同匯聚無私善心,合力成為家扶學子求學路上的一份助力,給家扶兒一個翻轉人生、實現夢想機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希望工程 快樂助學 永不放棄 成就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