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公民記者種子培訓》─開課了

文字-A A +A

今天一早起來上電腦,發現電腦自動通知是一位暱稱可樂朋友的生日。我寫下這樣的祝詞:

祝您生日快樂、人生充滿溫馨與充實。我一直以來認為,要活到老學到老、參與社會脈動,不要與之脫節,過好每一天,不之老之將至也。所以在樂齡銀行的開課自我介紹上,老師要我們定義幸福,我特意獨行的說:「幸福就是參與社會脈動,不知老之將至也」。

今年年初好奇寶寶參加過一期台北市大安社會大學環境大聲公的課程: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公民記者種子培訓》─轉貼  2010-02-04 00:39:04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0763

現在好奇寶寶又繼續上第二次課程,希望能和這些有志於捍衛環境的朋友站在一塊兒,只要大聲公開課,好奇寶寶就要參加,這是對台灣環境守護的具體表現,個人覺得對台灣整體環境更有意義。好奇寶寶守護台北市廣慈博愛院的756株近於五時年的老樹,曾經有社區人士認為要到廣慈綠地,掃落葉、撿狗糞,才是愛環境的表現,但是個人認為,人各有志,何必強求不同的人,做相同的事情,既然已經有人認養廣慈綠地的維護,就甘願做,要尊重別人的志向。也希望社區民眾能來參與,共同守護台灣環境。

親愛的可樂伙伴,您還年輕,祝您把握青春不要留白,成為自然生態的守護女神!

@@@@@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的課程大綱為:

 http://daan.cogsh.tp.edu.tw/course/992/992G-course/BE02.htm

 

1. 大安環境大聲公在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網址:http://www.peopo.org/ecospeaker

2.「水‧評‧作」:2010環境新聞編採營99/9/18-19(環資協會主辦)

http://e-info.org.tw/node/58393#about

3. 99/10/9-10公民記者培訓工作坊及開放空間會議免費參與 社區大學近年來致力發展地方學,與社大課程串連,以地方定位積極關注在地議題。其中以培訓學員、社區民眾成為公民記者,期許成為具有公民意識的地方媒體,為地方學及媒體識讀精神的主要實踐。 由公民記者到具有力量的民間發聲角色,為社區大學公民記者接下來發展的重要功課,在地方中獨具觀點的公民,需要更多媒體、敘事、議題發掘的培養,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故規劃「從公民記者到power公民的機會及挑戰─北區公民記者培力工作坊及 Open Space開放空間會議」,辦理兩天工作坊、開放空間會議,邀請社區公民記者彼此對話,激盪更多公民新聞未來的可能想像。

參加對象:社區大學公民記者、師生及工作人員、志工、一般民眾

舉辦日期:99/10/9-10(原訂9/11-12因故延期)

舉辦地點: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景美國中,捷運景美站旁)

詳細議程請見活動網頁:

http://www.napcu.org.tw/website/2962

全程免費並供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公民記者種子培訓》─開課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