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將底下無弱兵」彰化縣立青少年管絃樂團指揮,莊凱圍來自國台交的音樂強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舉辦的「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兒童弦樂團年度發表」於日前盛大演出博得滿場熱烈掌聲與讚嘆之餘,不少樂友對於下半場將古典樂曲詮釋完美淋漓的帥氣指揮家充滿好奇,紛紛查看節目本上的指揮介紹,原來是負笈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克里夫蘭音樂院及明尼蘇達大學等名校,現任職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員的莊凱圍老師,以其豐厚的音樂資歷來指導青少年樂團,成果之優自然無庸置疑!

▲具有美國大學名校學歷及國台交團員的資歷,莊凱圍老師指揮出來的演奏水準甚是名符其實。(圖/記者周厚賢攝)

頂著美國名校的高學歷及國台交團員的光環,莊凱圍是怎樣的一位音樂家?被調教的青少年團員紛紛表示「莊老師有很大的耐性教導我們」、「功力高深的老師,讓我們有不斷提升的能力」…。整個團在沒有嚴峻的教學氣氛,卻有著相輔相成的默契下讓這個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團長的縣級管弦樂團有著比同年齡演奏者更高水準的技巧,在111年發表會上精彩展現。

▲完美的演奏博得長滿場掌聲,莊凱圍老師指揮的彰化縣青少年管弦樂團再次寫下發表會的成功。(圖/記者周厚賢攝)

問起從高中才正式加入音樂科班的莊老師音樂歷程,他說:從小一路學樂器只是興趣,直到考上彰中音樂班後確定音樂路的發展,再接之而來的東吳大學音樂系,甚至畢業後為了邁向專業而在美國各大學磨練,都只是為了要追求自己堅持的夢想。期間,深知不能一昧學習而走入音樂封閉的象牙塔,所以他也曾到澳門從事相關工作以能凝聚在職場上的能量。也正因為有此前瞻作法而讓莊凱圍學成回國後從加入長榮樂團開始,進而榮登台灣音樂界最高殿堂-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團員。

▲愛樂的青少年團員只有少數是科班學生,大多數的夥伴是以玩音樂的興趣在樂團內節節進步!

從演奏到指揮整個彰化縣青少年管弦樂團,對莊凱圍老師而言自然是專業所學的百分百發揮。在他指揮若定的流暢下,青少年管弦樂團都有如行雲流水的撥彈與吹奏出古典的名曲及現代經典名曲,在觀眾如雷的掌聲下看見到彰化縣的音樂界最是需要有如莊老師專業的演奏技巧與具有世界觀的音樂概念,藉由他的指揮,不只是大大提升從國小到高中學生的音樂素質 ;更讓王惠美團長對全團精彩的演出而與有榮焉!

▲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莊凱圍老師,以身任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員的資歷是提升樂團素質最要的能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強將底下無弱兵」彰化縣立青少年管絃樂團指揮,莊凱圍來自國台交的音樂強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