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輔導團超前部屬 偏鄉操作行動支付好Easy!

文字-A A +A

(2020/6/1 記者鐘啟榮/台南永康報導)

在行動裝置普及的時代,消費的方式也變得多元、便利。本校輔導團隊(下稱「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於臺南市偏鄉地區開設行動支付的數位學習體驗課程,傳授相關知識,讓在偏鄉學員也能享受數位科技帶來的便利。

為減少城鄉差距,讓科技知識深入社會每一個角落,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於山上、學甲、東山、麻豆、新化等區的數位機會中心據點,開設行動支付的數位學習體驗課程,課程除了說明行動支付的應用情形,以及從消費模式的改變到生活上的實際狀況,講師更以親身經驗向學員們做分享及互動,透過簡單易懂的方式引導學員成功申請行動支付,綁定臺灣pay之後,進而帶領學員實際到便利商店等在地商家做消費,不僅現學現賣,立即了解行動支付的便利,也能透過實地操作,及時與講師討論不熟稔的地方。

課程講師鐘啟榮表示,因應行政院規劃將發放振興券,使用方式中包括電子支付,在這個時間點傳授行動支付的相關知識,不僅配合政府政策協助推廣,也符合學員的需求,讓大家了解原來行動支付這麼好用!

計畫主持人資管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今年度輔導計畫中,預計輔導臺南高雄地區的在地商家、小農等對於行動支付有需求者,協助指導使用行動支付的收付款模式,不僅推動行動支付的實體課程,也於粉絲專頁線上開設直播課程,讓全國數位機會中心夥伴對行動支付有興趣的學員,也能在家輕鬆學習,相關數位機會中心課程搜尋臉書「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將提供更多元的開課內容及訊息。

講師帶領學甲DOC學員前往超商操作行動支付(記者 鐘啟榮/翻攝)

麻豆DOC學員參與行動支付課程合影 (記者 鐘啟榮/翻攝)

講師指導學員申請行動支付(記者 鐘啟榮/翻攝)

學員實際操作行動支付(記者 鐘啟榮 /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6

金童

加入時間: 2018.04.1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璞育塾作品認購 所得捐助偏鄉教育

2022-08-20
瀏覽:
3,454
推:
0
回應:
0

崑大旗津DOC開創數位視野

2022-08-18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2022-08-17
瀏覽:
2,836
推:
0
回應:
0

如何拍出好照活動攝影技巧講座開講

2022-08-16
瀏覽:
2,394
推:
0
回應:
0

崑大輔導團超前部屬 偏鄉操作行動支付好Easy!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