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南種下小綠芽-小綠芽暑期課輔班

文字-A A +A

        暑假安親費用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是筆很大的開銷,南台南家扶中心考量扶助家庭的托育需求與經濟負擔,因此決定在暑假開辦課業輔導方案,於7月4日至8月26日的週一至週五,分別於親子幸福學園及安南區梅花里活動中心辦理暑期課輔班,服務近50名就讀國小的家扶學童及部分社區學童,讓家長可以放心工作並解決托育困擾。

        安南區的幅員較廣,距離台南市區較遠,相較之下,資源較為匱乏,南台南家扶在近年的服務中發現,安南區學童在生活自理能力上較為薄弱,因此在暑期課輔班安排生活體驗課程,運用活潑有趣的方式,教導生活技能,期待增進學童生活能力。社工員規劃為期八週的課程,除了有安南區在地受扶助的大專生擔任小老師輔導國小的弟弟妹妹們完成暑期作業外,也針對手作、科學、體能、桌遊及戲劇等面向,安排專業教師進行活動設計及課程教授,讓暑期課輔班不單單只是課輔,也有多采多姿的全方位課程。

        南家扶本次媒合多項特色課程,第一為傳統工藝手作(絹印及藍染),藉此認識傳統工藝文化,並透過實際動手做,增進學童創意能力;第二為兒童戲劇,從戲劇認識安南及台江歷史與文化,實際體驗家鄉文化特色,才能更珍惜身邊所擁有之資源;第三為交通能力,在課堂中演練到實際踏出戶外搭乘公車,藉以增加生活能力。社工員期待透過以上主題課程讓學童提升生活能力,並在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體驗生活、情緒及表達能力,以提升自我肯定。透過在安南種下小綠芽,期待他們也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未來繼續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表示:「在暑期中孩子們有較長假期,因此增加了主要照顧者的托育壓力,辦理暑期課輔班,不僅能減輕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也能帶給學童豐富多元的暑假生活,讓學童可以更認識安南區,以及增進生活上自我照顧能力,透過在地的哥哥姊姊傳承經驗下去,相信可以藉此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4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安南種下小綠芽-小綠芽暑期課輔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