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循環~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戶外教學 摸蛤兼洗褲~開心海牛文化體驗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成立不僅是陪伴孩子完成暑假作業,重要希望以教育、體驗並重的方式,增強孩子生活自理能力,並學習傳統文化,今年戶外教學融合五班特色,綠色生活、生活科學、健康體能、生態保護、體驗學習、食農教育等相關的元素,感謝全台唯一芳苑海牛學校校長魏清水,帶領彰化家扶兒親自體驗海牛文化。家扶扶助家庭常因經濟的考量與困難,很少有外出活動的機會,此次家扶兒有1/3的人沒有到過芳苑,加上疫情關係很久沒有外出活動,家扶兒今日起的特別早,一早就在辦公室門口等待,開心搭上遊覽車。

謝謝芳苑國小提供多功能教室,邀請黃志平老師教導家扶兒親手製作海牛布偶,孩子們各自發揮創意,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海牛玩偶,也安排到番挖水耕農場了解水耕種植方式,無毒水耕蔬菜採動態浮根式水耕栽培,自動化設備控制溫度與時間節約能源,並推廣食農教育,提醒要珍惜食物。

 

中午享用豐富的海鮮粥,孩子們都胃口大開,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副主委李世湧伉儷蒞臨與家扶兒同樂。特別感謝彰化市壹典星食品行老闆黃晊群、陳諭瑋夫妻,親手自製120條蜂蜜蛋糕親手送給家扶兒,負責人黃晊群說:創業迄今近1年,經營慢慢進入軌道,知道疫情關係影響到弱勢家庭,所以利用此次機會,把市價3萬元的蜂蜜蛋糕帶來與孩子們分享,希望為他們補充營養。

  

穿上膠鞋進入海空步道和紅樹林潮間帶開始體驗,聽著海牛學校魏清水校長訴說「海牛文化」,彰化沿海農民靠著大黃牛拉著車,前進潮間帶蚵田採蚵、運蚵,能半農半漁的黃牛因此又被稱為「海牛」,海牛採蚵之旅並非隨時都可以體驗,必須配合海水潮汐,退潮時間才能進行,家扶兒到潮間帶後開心各自去探險!有的開始玩沙堡,有的找螃蟹、寄居蟹,有的挖文蛤,在遼闊無邊的黑色沙灘上,探尋新鮮新奇的事物,還有坐牛車、剝蚵、吃蚵體驗,踏海過程小朋友不小心讓海水濺濕褲子,在這酷熱的夏日,更覺清涼,真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讓家扶兒開心度過一天。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暑期課輔安親班內容安排豐富,給予家扶兒不只是知識上的學習,還有實際生活體驗,戶外教學活動讓孩子們增加人際互動及視野,亦感謝社會大眾提供豐富的資源,一起來陪伴及關心小孩的成長,呼籲大家繼續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畫,讓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陪伴每位孩子能安心生活與穩定就學,彰化家扶劃撥捐款帳號:00271389;電話:04-756933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13

林麗

加入時間: 2022.05.13
46則報導
4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循環~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戶外教學 摸蛤兼洗褲~開心海牛文化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