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電影院卓溪夜未眠 「聽見歌在唱」深獲共鳴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採訪報導】「這是記錄自己族人的故事,當然一定要來看!」住在卓樂部落的蘇先生說。由文化部指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之2022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7月24日(週日)在卓溪鄉聚會所(卓溪國小旁)放映國片《聽見歌 再唱》,獲得部落族人的共鳴,一同歡唱。

  《聽見歌 再唱》是以布農族八部合音精神,仔細聆聽別人的歌聲再唱出相對應的聲音為靈感,虛構出一間因少子化面臨廢校危機的山區小學,為拯救學校前途而朝發展教學特色為目標,老師團隊討論出發展音樂成立合唱團,由一位看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馬志翔飾演)、一位流浪代課音樂老師(陳嘉樺飾演)和一群五音不全的小屁孩在三個月期間組成合唱團,為贏得全國冠軍,結果卻在慘敗後才發現自己真正的聲音,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同,找到自信!

本場次透過卓溪鄉鄉公所粉專的宣傳及卓溪國小教師等地方人士的大力推廣、卓溪村村長高發財、卓溪村總幹事黃品綸積極的部落廣播,聚集了近百位的村民、學童、親子一同前來觀賞電影,電影開場前由來自花蓮市的「T&B」小小舞團帶來熱舞的暖場,吸引民眾快快入座。電影中的布農族小朋友歌唱部份引起現場的共鳴,大家聽小朋友唱著歌,那些歌他們都會唱民大家就在現場跟著唱,跟著音樂搖擺,場面相當的溫馨及動人。

   螢火蟲電影院花東巡迴放映,主動走入偏鄉部落,捲動社區民眾在晚餐飯後閒暇之餘,一起來觀看優質國片,補充精神食糧。透過映後座談互動,帶領民眾更進一步了解片中深層涵義,開啟生活連結,產生豐富多彩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螢火蟲電影院卓溪夜未眠 「聽見歌在唱」深獲共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