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山區溫室「網紋洋香瓜-卡蜜拉」女青農成功栽種

文字-A A +A

嘉義山區番路鄉后羿農場女青農江曉琪,種植網紋香瓜超級卡蜜拉,這品種在夏季很少有,但在后羿農場女主人江曉琪的管理栽培下,各個都比頭還大而且品質優、甜度高平均在14度左右,極受市場的喜愛,江曉琪從花蓮吉安到嘉義番路鄉落腳,與夫婿為二代農夫、從結婚生子、並創建后羿農場、超越農業各項挑戰並獲獎無數。她期望善用番路鄉「優質的地理環境與氣候做出「產期區隔」與「市場差異化」創造農業的春天!【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后羿農場是品牌也是農場名號,農場主人說:因為太陽是作物成熟的重要介質,取此名是因懷抱著希望自已能栽種出如射下太陽般炫麗的產物,所以一直在尋找更適合番路自家農場栽植的作物,而近年更確定主導農場作物的主軸核心「超級卡蜜拉-嘉義極光品種」因常常還來不及申請「嘉義極光」品牌認証,就被消費者預購一空,小果番茄更常是全國賽上的常勝軍,這些都要感念這塊滋養優異聖果的土地­番路鄉,番路鄉孕育知名柿子與阿里山茶的主產區,也是各類蔬果最優質的育成基地。

后羿農場女主人江曉琪說:目前把農重心全放在設施產業,主要以冬季溫室彩色小番茄、玉女番茄及夏季甜瓜為主。目前網路宅配實體通路收入比,約為80%:20%,經評估工作中最想降低其花在宅配的時間並能增加通路,因為宅配需要與客人應對互動時間較長,會壓縮到投入農業生產管理與研究的時間,若能增加通路或建置自動化下單係統,則時間運用上會變得更有彈性。同時也很感激農業改良場及農試所對我所請益的溫室及管路建置、養液、肥培、栽種…問題,從來都不求報酬,還親自到農園指導點滴在心頭。更感謝長年持續陪伴在農民身邊的番路鄉農會推廣人員及擔任農產品銷售代言人的農會總幹事。因為有許多人的的支持,讓后羿農場擁有一大群忠誠的客戶好朋友,一起在安全友善的土地上做善的產銷循環。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甫接任總幹事一職尚未滿月,連日來農會秘書、主任及推廣部同仁陪同下鄉走訪,了解番路鄉各項高經濟產物及番路農會輔導青農產作成果。番路鄉雖是偏遠山區幅源遼闊更是好山好水,更有不離不棄的農民朋友為這塊土地勤奮耕作,才有青農二、三代的誕生。加上政府農政單位以精進科技輔導青農創造精緻產業,才能讓更多青農投入農業生產。以番路鄉來說眾所皆知「柿子的故鄉番路、也是阿里山高山茶的主產區」更有各類蔬果優質的育成產地。目前能讓大家刮目相看媲美海區各地,在海拔200多高度的山區以溫室栽種網紋香瓜極為優質與震撼,這就是番路鄉青農努力的成果,也是番路鄉農會希望造就青農產業的奇蹟。

嘉義大學碩士在職專班EMBA創意休閒觀光系畢業,選念這個系是因符合她活潑熱情的個性,江曉琪喜歡與人互動,常常鼓勵來農場實習的年青人從農,也從不吝於分享農業知識技能,期望讓初踏入農業的新農民,少走一些冤枉路,多一些相互扶持,一起把農業做起來且做大規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山區溫室「網紋洋香瓜-卡蜜拉」女青農成功栽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