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周年記念活動3~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重建印象之旅暨記念音樂會。

嵌入:
文字-A A +A

八八水災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周年記念活動3

 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重建印象之旅暨記念音樂會


台灣原住民在社區造屋過程中有一個很美的傳統習慣-那就是「當房子快完成前,會邀請親朋好友前來建屋場所相聚歡唱,預告完成後正式邀請參加落成大宴」。這次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第一批被核准的永久屋申請戶有260戶,在8月初看到永久屋接近完工又逢莫拉克88水災屆滿一周年。於是未來要入住瑪家農場永久屋之三村重建幹部與興建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策劃舉行「重建印象之旅暨記念音樂會」。

整個活動以入住戶居民為主角,活動內容尊重這三村原有的信仰生活文化,安排基督教詩歌獻唱、傳統歌謠演唱、邀請2位歌手藝人唱歌。是一場充滿族人喜樂歡唱的活動。

在災後將滿一周年的前夕,看到三村族人把災後的傷愁,透過在現場親眼看到永久屋即將完工的印象之旅;接受親友們的歌舞祝福。他們心中的傷愁得以釋放展歡顏,使這個記念活動充滿振奮族人迎向光明的新社區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八八水災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周年記念活動3~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重建印象之旅暨記念音樂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