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區、造福鄉親」推動高齡服務,邱暉智總幹事深入社區介紹長照2.0!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儘管政府推動「長期照護十年計劃2.0」迄今已經五年,但所服務對象多以年鮮少接收新聞資訊的年長者為主,尤其是居住在鄉下地區已符合長照資格的老人家更不知道自己可享受到的照護條件,是以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特地帶著相關資料至偏僻的社區巷弄長照站介紹,希望藉由示範解說讓社區長輩們清楚知道面對身體的老化所能接受政府的輔助。

▲衛福部於全國各處設立的長照站所服務健康的長者,藉由群體活動是預防失與失智的社區基地。(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我們長照站的長輩可以自行前來還算是健康,但這幾年真的感受到他們身體日益老化的現實」永靖鄉五汴社區長照站黃麗娜專員說,雖然政府相關單位會經常發送宣導印刷物,但沒有專業解說下很難讓長輩們懂得要如何申請資格。這次邱總幹事開交通接送專車的現場說明,讓長輩們恍然大悟知道原來已經符合條件的他們,是可以以低廉的費用受到專車接送就醫的服務。

&▲平時子女上班的無法陪同是失能長者的就醫是生活中最大的問題,為此長照2.0提供交通車服務幫助了需求。(圖/記者周厚賢攝)

服務田中鎮大崙社區長照站的楊適溫專員表示,因為大崙距離田中市區較遠使至高齡者需要就醫接送或居服員服務時往往不知該向哪單位申請,也不知道二十多項的長照項目裡,長者們可以用的有哪幾種?本次在邱總幹事詳細介紹下,不只知道當事者可以享受到的權益;更曉得連照顧失能者的家人都可以得到身心靈舒緩的諮詢服務。在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的宣導下,長照站的大哥大姊們受益良多!

▲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推動長照2.0,以全方位的項目協助了照顧與被照顧者的需求。(圖/記者周厚賢攝)

「長期照護十年計劃2.0雖然是政府大力推動的社服政策,但最衷心的希望就是備而不用」近二十年從事長照界基層服務的邱暉智說,誰都期望自己所心繫的年長親友是健健康康呷百二,但畢竟老化的身體多從失智及摔倒開始走下坡。一但您我親友遇到衰老問題時,就是啟動長照服務的開始!從家裡浴廁裝設安全輔具、就醫搭乘專業車輛的服務、申請居服員到家中進行各項幫助….,長照2.0二十多項服務的面向是年長與失智、失能者最需要的介入。為此,他願意深入每一社區鄰里說明,就是要秉持專業領域的信念幫助需要幫助的長者。

▲無微不至的服務是關心長輩最好的範例,彰化縣優良的長照業者默默的為需要服務的長者付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深入社區、造福鄉親」推動高齡服務,邱暉智總幹事深入社區介紹長照2.0!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