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跨領域創新教育模式 生命教育也很多元

文字-A A +A

「國中生發明改良傳統輪椅的裝置,奪下國際發明展獎項;高中生向政府提案,促成了禁用免洗餐具的政策。」還以為這都是國外的孩子嗎?其實這些都是台灣的孩子哦!

為了能培養出充滿創意、關心社會需要的孩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將在暑期舉辦「2022校園生命品格線上教學免費研習會」,邀請幼兒、國小、國中、高中(職)在職老師、其他教育人士及家長報名,一起學習「未來跨領域創新教育模式」,研習課程將學習如何實踐108課綱的「素養導向」,讓你也能學會教導孩子融會貫通課堂上的知識和技能、懂得系統化思考來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課程中將探討如何將STEAM初探精神、SDGs環境教育、結合生命教育……等課題,能培育老師及家長了解在不同教育階段的生命品德,提升其跨領域教學的豐富度與廣度,創建與真實世界緊密連結的教育生態。

研習時間:2022年8月12日(五) 18:00-21:30
                 8月13日(六) 9:30-17:30
研習內容:學習如何實踐108課綱的「核心素養」概念;在研習會中,我們將會以「幼兒與高中的教案」來設計演示:

1.如何運用STEAM理論與實踐,從跨領域科目中,學習動手做,發揮設計思考的能力。
2.從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永續議題,作為行動實踐指標。
3.將上述兩者結合蒲公英希望月刊故事,帶出生命品德學習,培養學生溝通、團隊合作、創造力、批判性思考、解決問題能力等高層次思維。

招募對象:在職幼兒、國小、國中、高中教師或家長
研習地點:Google Meet 線上研習
研習費用:完全免費,立即報名,報名截止日期: 7月10日止,歡迎轉載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未來跨領域創新教育模式 生命教育也很多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