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舉辦馬賽克磚手作體驗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日前邀請紅毛港馬賽克鑲嵌工作室郭秀娟老師前來教導身心障礙學生馬賽克磚手作創作,透過手作探索過程中,每個精細步驟和每個動作的完成,讓身心障礙學生能從學習中找到自我肯定的價值。在固定大小的框裡完成馬賽克拼貼,完成一幅相框。學生自由挑選大小形狀的馬賽克磚自己設計作品,有平面或是澎面的馬賽克磚可以選擇,也有由大到小方形或圓形等不同形狀的馬賽克磚可做選擇,另外還有玻璃質地和透明的馬賽克磚可做選擇,若想要不規則的圖案,學生也可以透過專用剪鉗,修剪成想要的大小形狀,學生們經由不同材質、大小、形狀的馬賽克磚可以自由創作出多樣變化且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讓學生感到相當滿意快樂及富有成就感。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向來十分重視特殊教育學生的輔導工作,期許諮商輔導中心及資源教室團隊同仁以關懷及支持的態度,陪伴特殊學生逐漸成長及逐步成熟。透過資源教室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及知能研習,讓身心障礙學生們除了完成及分享自己精美的作品以外,也能與其他人有更多互動交流。本次活動由學務處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郭秀娟老師,學生們活動後,輔導員也為每位學生拍下照片,放在自己完成的作品裡。看著學生作品散發著閃亮的光澤,就如同身心障礙的孩子,在友善的校園裡,透過學習不斷提升自我能力,也透過互相合作及幫助別人,發掘自己的潛能,如同每顆馬賽克磚一樣,發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舉辦馬賽克磚手作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