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發三千份物資箱先助貧童溫飽 籲「疫」起扶幼助貧度難關

文字-A A +A

  

  疫情自去年三級警戒至今年再度延燒,家扶基金會持續關注第一線弱勢家庭現況,統計至今年四月底已有11,341戶扶助家庭因疫情經濟受創,家長收入本僅勉強應付基本生活,然疫情減班或失業,更陷急難窘境。近期各縣市學校因防疫陸續停課,為確保弱勢學童不愁三餐、得以溫飽,本月先配送三千份物資箱至扶助家庭,年度並累計已發出8,252戶急難救助金,讓經濟重挫的家庭緩解困境,致力將疫情衝擊減至最低,並穩定兒少生活及營養所需。然而疫情已數日破萬例,弱勢家庭更接連發出求助訊號,家扶基金會統計目前在扶幼捐款缺口尚有兩千萬元,盼社會大眾齊助貧困家庭度過艱困時期,幫助弱勢孩子健康成長、安心求學!

  家扶基金會【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顯示,因疫情超過兩成家長請防疫照顧假,影響家中經濟,超過五成家庭生活物資不足,近三成防疫物資不足。確診數持續飆升,本周全台多數學校停課更衍生子女照顧需求,許多弱勢家長被迫暫停工作,微薄的收入每況銳減。小齊的父親長期為腎病所苦,因就醫洗腎之需僅能擔任臨時工,家中主要經濟來源仰賴母親的清潔工作,薪資要負擔一家四口所需及兩個孩子的學費,常有寅吃卯糧狀況。五月初,小齊因同班同學確診而染疫,全家遭隔離及照顧所需,已近月沒有工作收入,且無充裕的民生物資與食品可應備,憂心又茫然…。

  家扶統計,今年累計至5/20已有逾3,137名扶助家庭成員確診,且數字不斷攀升新高。小維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家中尚有三位弟妹,其中兩位有發展遲緩議題,就醫與治療頻繁,母親因照顧孩子而無法工作,家中僅依靠父親臨時工的薪資。五月中時,父親因工作染疫,連帶影響母親、小維及七個月大的弟弟確診,家中頓失收入,且因弟弟年幼,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病況不穩已讓父母憂心,衍生之醫療費用更是龐大的壓力。家扶調查顯示,扶助家庭有六成以上因疫情收入減少,原本收入就僅勉強應付基本生活,疫情時刻再額外衍生就醫及住院等照顧費用,更為雪上加霜。為協助弱勢家庭度過疫情難關,家扶社工除慰問關心,並提供急難救助金及民生用品先穩定一家生活,陪伴並協助家庭應變各項緊急狀況。

  疫情洪峰將屆,對弱勢家庭勢必帶來更大的考驗,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疫情帶給弱勢家庭的衝擊更甚一般家庭,而弱勢兒少停課的生活與學習也令人擔憂。家扶社工持續關心扶助家庭因應狀況,提供各式扶幼服務與協助,目前已有破萬戶弱勢家庭遭遇急難,或兒少學習所需拉警報,盼社會大眾在此最需要的時刻,疫起扶幼助貧渡難關,幫助弱勢家庭與兒少安家、安學與安心!

※家扶基金會捐款網址 https://donate.ccf.org.tw/19/shopcart-step1/210

※捐款專線:04-22061234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備註「扶幼捐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發三千份物資箱先助貧童溫飽 籲「疫」起扶幼助貧度難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