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多閱讀、好禮獎不完」彰化縣文化局推廣世界閱讀日,加碼六百萬購買新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你有多久沒帶著小朋友去圖書館借書了?」彰化縣文化局響應423接世界閱讀日活動,於4月23日至6月30日辦理「2022彰化書香節—穿閱繪本任意門」一系列閱讀活動,以繪本展覽、圖書館探險趣、英文繪本故事屋及親子遊戲闖關..多種閱讀創意的帶動,藉以鼓勵家長帶著兒女走進全縣26鄉鎮市圖書館提升,閱讀多元知識與增進親子關係。

▲配合世界閱讀日,彰化縣文化局推出一系列讀好書、有大獎的活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彰化縣長王惠美致力提升鄉親閱讀興趣,今年更是增列經費加碼六百萬元購置新書讓大小縣民更有新書可以選擇。此為讓閱讀融入民眾日常生活,今年首次推出的「彰化書香護照」提供民眾於4月23日到11月30日,到各鄉鎮市圖書館借書或參觀文化局所屬藝文館舍就可集點抽大獎,獎品有ipad、Switch、禮券、藍芽耳機、Google智慧音箱、抱枕、焗烤單柄碗、精緻碗盤組等共500個獎品,於12月12日將於彰化縣文化局官方臉書摸彩直播。

▲有愛閱讀的小孩就有國家進步的未來,彰化縣政府王惠美縣長鼓勵多讀書古,花費新書經費今年多更多畫!(圖/記者周厚賢攝)

時代在變,閱讀的方式也在改變,為讓學齡前兒童從看圖開始培育學習樂趣,彰化縣文化局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辦的一系列閱讀活動,有包括「囝仔好繪讀繪本展」展出2000冊童書繪本新書、「圖書館探險趣」邀請大家來解開圖書館的小祕密、「英文繪本故事屋」透過英文說故事邊玩樂學英文及「繪本有藝—驚喜立體卡、摺摺稱奇、自造艾瑪書籤」聽故事也能DIY…主題,歡迎大小朋友假日來縣立圖書館看書增知識!

▲小朋友捧著一大堆書帶回家閱讀,是彰化縣立圖書館最樂意見到的畫面。(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鼓勵多閱讀、好禮獎不完」彰化縣文化局推廣世界閱讀日,加碼六百萬購買新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