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殺手? 文資團體點名議員牛煦庭和桃園市政府說清楚

文字-A A +A

【圀傳媒/ 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於2021年推動龜山區第一公墓遷葬,並有意爭取「大山頂萬坪公園」,不過桃園在地文資團體「陽明一街實驗工坊」表示,龜山區第一公墓擁有許多不同時期的清代古墓,而這些古墓即將因為公園規劃而消失。文資團體感嘆「2022年桃園市政府的文化治理政策,執行公園規劃還是只有清空墓地置入罐頭遊具的選項嗎?」

陽明一街實驗工坊臉書發文指出,龜山區第一公墓墓區可以看到大量明治、大正、昭和年代的墓,也至少發現了道光、同治與光緒年間的五座古墓,其祖籍有「靖邑」、「和邑」與「餚邑」,即福建省漳州南靖縣、平和縣與廣東饒平縣,若市政府打算全部剷平讓其消失,等於是消滅了龜山區地方開發歷史的見證。

陽明一街實驗工坊也再度呼籲有力人士和相關單位,墓葬在公園綠地中保存,在臺灣甚至是桃園市已有諸多先例,桃園區在1963年創建的虎頭山公園內即有 乾隆54年游次基墓與同治10年陳金水墓等古墓與公園共存。高雄五塊厝公園內也有陳中和墓,就算未來將開闢成公園,其內容不下這些見證地方開發歷史的百年原住戶嗎?

文資團體陽明一街實驗工坊指出龜山區第一公墓擁有許多清朝古墓(翻攝自陽明一街實驗工坊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文資殺手? 文資團體點名議員牛煦庭和桃園市政府說清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