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南國際蘭展到4月5日~12357幸福密碼倒數計時

文字-A A +A

(嘉德麗亞蘭第一名。記者林慧茹攝)

每年令人期待的台南國際蘭展,在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展出。時間從3月26日展出到4月5日。

今年台灣國際蘭展展出的主題是“蘭花奇幻世界”。

主要是以撫慰疫情受創的人心。讓蘭花結合童趣的奇幻童話故事,帶領大家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藉由故事寓意,感受保持童心,用愛的力量,及大家團結合作的努力,成為彼此安定的力量。

(國際蘭展主題館入口意象。記者林慧茹攝)

展場共分五館~

第一主題館。設計六大童話主題。

分別是:海底世界,山林瀑布,險惡鬼島,甜美森林,沙漠綠洲,夢幻城堡。

(主題之一的沙漠綠洲神燈。記者林慧茹攝)第二競賽館。邀集全台灣優秀蘭花培育者共襄盛舉,展現台灣蘭花百年風情。

(競賽區的最佳人氣獎。記者林慧茹攝)

最特別的是今年還有長榮大學花樣年華的師生美展作品展覽,非常美麗別緻,具有藝文美學生活氣息。

(長榮大學美術學院師生美展優美作品。記者林慧茹攝)

第三蘭創館。以蘭色藝fun為主題。

將蘭花佈置帶入多元產品推廣。暨農特產品展售區。

(優雅的蘭花手繪絲巾富有古典氣息。

記者林慧茹攝)

第四商務館。提供獨立空間給國內外業者商務洽談,促進經濟交流。

第五市集館。各家蘭花業者展售各類蘭花及週邊植栽商品。

(館外展示作品。由南光高中獲獎。蘭花佈置創作比賽第一名。記者林慧茹攝)

2022台南國際蘭花展

#12357蘭展幸福密碼便是"大家一起去"

的通關密語。

1:《一個主題》,蘭花奇幻世界。

2:《二個目的》,賺錢又賺水,帶動商機,推動經濟,讓民眾欣賞蘭花奇幻科技奇蹟。

3:《三個準備》,當蘭與南交會,變得難能可貴。

“蘭花花語”是向世界期許和平,帶來幸福平安之意。

會中展出的並有以科技手法,製造出烏克蘭國旗顏色的“烏克蘭”向和平致敬。

蘭鯨魚也是藍鯨魚,取意“一鯨落,萬物生”的無限祝福。

("一鯨落,萬物生"的蘭花意象。記者林慧茹攝)

南瓜與蘭花。本次參與展覽的南瓜經過120天的生長,最重達到550公斤,是最有份量的祝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9882194181540/permalink/2124722297697511/

5:《五個科技》,蘭宇宙是文化與科技聲光融合。蘭著色是繪畫投影技術互動式體驗。

蘭標籤是數位VR導覽。蘭青春是限定蘭展IG濾鏡拍攝。蘭體驗是沉浸VR體驗艙。

7:《七個區域》,即是主題館,競賽館,蘭創館,商務館,市集館,蘭花公園,美食區。

(結合聲光效果的蘭宇宙意象。記者林慧茹攝)

每年的台南國際蘭花展覽都非常令人驚豔,也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清明連假即將結束,12357大家一起去,開啟蘭展的奇幻大門。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前往親身體驗喔!

**

(記者林慧茹台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台南國際蘭展到4月5日~12357幸福密碼倒數計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