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聚總動員、彰化囝仔好幸福」縣政府社會處兒少科推動玩具銀行概念,有樂同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報導】

彰化縣政府慶祝建縣三百年,從年初到年底將原有節日擴大慶祝辦理以讓縣民對美好彰化有著貼近的實質感受,其中針對四月五日的婦幼節更是結合各局處的力量在全縣各處辦理熱鬧好玩的活動,其中由彰化縣社會處所巧思策畫的「玩聚總動員」活動於27日在社頭鄉果菜市場歡樂登場。

▲大村鄉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帶著好玩的遊戲加入兒童節玩聚總動員的盛大活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小朋友愛玩的遊戲,縣府最知道」當天活動現場有遊戲氣墊、兒童書籍借閱及各種闖關活動等項目之外,協辦單位教育處也邀集多所國中小以表演及設攤玩趣味或DIY的方式讓家小友與家長看見各級學校所展現出多元的教學風貌。此外,主辦單位更邀請最受小朋友喜愛的「POLI波力」到現場帶動跳,以當紅「POLI波力」的魅力果然一出場,大朋友小朋友都High翻天,另現場也安排甚多的體驗區供許多家長帶著小寶貝一同闖關,引導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大小朋友共同體驗瘋狂打彈珠的樂趣,增進親子互動;寶貝嘟嘟車行動服務,提供0至6歲嬰幼兒及照顧者共讀、共學、共享,操作教玩具、繪本借閱的體驗。

▲主辦單位提供免費的遊戲氣墊,帶給小朋友莫大的驚喜與樂趣!(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應小朋友的需求與社會受疫情影響下的經濟大環境,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在王惠美縣長指示下特推動「玩具銀行」的服務項目。許科長介紹說,每一位小朋友都喜愛玩具,但要家長經常出錢滿足需求也是件不容易的狀況!所以社會處特在員林及彰化市、鹿港鎮及二林鎮的親子館都有辦理玩具外借服務,只要0到6歲的小朋友在爸媽陪同下辦理好借出的證件後即可享受有更多、更新的玩具可以帶回家玩,之後再還回後另行再借,這樣的服務省去家長買玩具的壓力負擔又可帶給小朋友快樂的幼年成長,足可顯見彰化縣政府在照顧各年齡層縣民的用心與積極。

▲僑信國小校長親自當關主,以DIY小迪讓參加的家長與小朋友一起親子動手做。(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玩聚總動員、彰化囝仔好幸福」縣政府社會處兒少科推動玩具銀行概念,有樂同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