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學園區辦公室掛牌 屏東高速翻轉百年里程碑

文字-A A +A

        科技部26日在屏東縣政府舉辦「屏東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揭牌儀式,宣布7月1日正式對外招商,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屏東縣面臨交通和就業兩大問題,因此,他除核定屏東5大交通建設之外,在高鐵延伸的站點周邊,更快速核定屏東科學園區,加上擴區的科技產業園區,及縣府規畫的體育休閒園區,估計可帶進逾6000個工作機會,年產值逾360億元,潘孟安縣長直指,這座屏東的第一座科學園區,將是影響屏東百年發展的大建設!

        屏東科學園區將帶進各部會的資源,未來引入民間產業的資金與技術,是未來屏東向上升級的最重要的機會,真的要特別感謝蘇揆及中央政府團隊對屏東的用心,讓在地優秀子弟可以根留家鄉,更拼起台灣西部高科技產業廊帶的最後一塊拼圖! 儀式中同步成立「屏東縣科學園區諮詢委員會」,邀請未來屏東科學園區重點發展的三大領域,包括智慧農醫、先進太空與綠色材料等學界、產業界、研究機構等專家學者參與。 「資源就像一杯水,要如何運用在刀口上,需要一位真正了解在地民眾的心聲的人」.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從小在屏東長大,深知交通的不便,因此,他跟潘縣長討論後,要求推動五大交通建設,包含高鐵延伸屏東、全線鐵路高架化、南迴鐵路電氣化、南迴公路拓寬、高屏東西向快速道路,積極打通屏東交通任督二脈, 蘇揆強調,交通建設要做,就要一次到位,他當場加碼,指示原本從屏東站才開始高價的台鐵,從六塊厝站開始高架銜接屏東站,工程經費約80億元,期程約6.5年,將與高鐵延伸計畫一併施作,預計於122年同步啟用。

        科技部管理局局長蘇振綱表示,自蘇揆110年初南下指示設立科學園區至今,各項建設如期如質的全速推動中,包含環評作業、實驗中小學設校,及招商進度、公共工程等,並完善整體產業空間發展及導入前瞻智慧應用及基礎建設規劃,期盼相關產業進駐完成後,促進跨域合作外,更能與周邊環境共榮共享,成為展業、生活、教育的新都心。

        縣長潘孟安表示,在2019年初高鐵延伸屏東,經行政院拍板定案後,高鐵特定區成為未來屏東發展的新都心,屏東高鐵特區跟其他各縣市高鐵特區不同之處在於,行政院於高鐵特區加碼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科學園區計畫以及實驗中學計畫等,以及搭配縣府目前推動的國際棒球場運動園區計畫,未來這個面積約300公頃高鐵特區。

        未來將會有高鐵、運動園區以及產業園區等三大發展主軸與動能,搭配多元複合使用的商業機能及優質居住環境,屏東高鐵特區不僅能讓屏東的優秀子弟根留家鄉,更串起西部的科技廊道,打造一個產業、生活、教育一體的新都心,讓屏東邁向百年建設新的里程碑。 「屏東雖然起步較慢,但我們正高速追趕中」,縣長潘孟安強調,高科技技術與相關產業是世界各國競爭最雄厚的資本,為此縣府團隊特別針對未來屏東科學園區重點發展的三大領域:智慧農醫、先進半導體與太空科技、綠色材料,徵詢學界、產業界、研究機構等專家與前輩先進成立「屏東縣科學園區諮詢委員會」,共同參與提供建議,期盼未來招商能夠接觸到更多潛力產業與廠商,為南台灣的在地人才開拓就業發展的新航道。

        最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潘孟安縣長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科技部部長吳政忠、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行政院政委黃致達、政委羅秉成與各級委員、產業界與學界地方專家等人,共同為縣府南棟將屏東科學園區籌備辦公處共同揭牌,宣告開啟屏東科技新紀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215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94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4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2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屏東科學園區辦公室掛牌 屏東高速翻轉百年里程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