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社田社區大學開設亞洲廚房課程,美食共和國成立在田中小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追求世界美食的饕客除了法國菜、和式料理、韓國餐外,又有新的好選擇!在彰化縣政府辦理的二社田社區大學去年秋季班以奉行教育部推動的多元文化精神為準則開設的一門「亞洲廚房」課程,聘請在地新住民女性擔任講師將她們母國傳統美食以教作方式跟學員分享享,從上學期叫好叫座的口碑到這學期一開放報名登時秒殺額滿的盛況,看見大田中地區民眾對多元文化與美食的高度融合。

▲二社田社區大學開設亞洲廚房這門課,要從美食面切入到多元文化的尊重與融合。(圖/記者周厚賢攝)

「過去,我們認為新住民來台灣是必須要融入我們生活文化其實是單方面的想法」二社田社大執行長也是田中國小校長的溫景成說,文化的融入應該是要雙向的 下,也只有彼此認識才能形成融入的共識。而他更認為,美食是國際上共通的言語,是以二社田社區大學設計這門課程並邀請七位來自各國的老師以每兩週上課為一單元的方式,教導在地學員學會是世界美食也欣賞著老師們帶過來的傳統服裝與文化。

▲社大學生好幸福,從此東南亞美食不用花錢買自己做就可。(圖/記者周厚賢攝)

好的課程要在好的場地搭配推行,當初溫校長在選擇教學場地時立即想到位在田中熱鬧街段的「女人香臭豆腐」美食店,想要利用店的名氣與社大課程結合,加上師生每周一天所產生世界美食的帶動而形成「小鎮美食共和國」的概念。這構想一跟業者黃小莉提出後馬上得到她全力的支持。是以她將周三晚上營業時段空了出來,以公益的心共同為推展在地化而努力。

▲女人香臭豆腐提供設備完善的教室,讓亞洲廚房成為田中最大的特色與賣點。(圖/記者周厚賢攝)

提起越南春捲,甚多人都讚賞它的美味!但若說起柬埔寨的春捲普賽,您我或多們嘗試過。在亞洲廚房第三週的單元就是由玉蘭老師以地瓜、芋頭及豬絞肉配以豐富香料所做出。除了這道美食讓在場學員試吃後驚嘆連連外,知道校長要來查堂的印尼及泰國國民美食。頓時間,整個女人香教室就像聯合國大會的餐廳廚房,所有最好的異國料理都成為呈堂證供的拿手好菜!

▲溫景成校長推動多元文化與在地融合成效卓越,帶給小鎮新住民最好的教學相長。(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二社田社區大學開設亞洲廚房課程,美食共和國成立在田中小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