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學子從保護視力開始」救國團彰化縣團委連結愛心團體共同行善,為弱勢家庭學子配眼鏡!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持續推動邁入第三年的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的『愛,讓視界無礙活動』,今年從春節新學期開始受理縣境內國高中學校申請校內弱勢家庭的學子免費配鏡申請後,由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募集善款後與彰化縣驗光師公會13家會員善心連結,讓需求的同學得到配鏡券後到指定配合的會員眼鏡行,不用再花家裡的錢就能經視力檢測後配出清楚舒適的眼鏡。

▲救國團關懷青年學子成長發展,從保護視力著手進行實質幫助。(圖/記者周厚賢攝)

彰化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楊曜聰表示,在現代一副二、三千元起跳的眼鏡也許對一般家庭而言或許不是重大開銷,但對經濟處於弱勢的家庭而言卻是為小孩一配一副眼鏡就會排擠到有限收入其他開銷,尤其是在近視度數多會增加的國高中生而言會是經常更換的必需品,往往為此小孩不敢提要配換眼鏡所造成學習上因視力的落差而跟不上進度就此影響到課業的成績。基於此念,他在總幹事葉慶壽的籌畫下,兩年前與國際獅子會及彰化縣驗光師公會共同開始公益配鏡活動,帶著各界善心捐款所籌募的配鏡基金所製作出的配鏡券,親自到各頒發給需要的同學。 受去年疫情及經濟大環境的影響,今年上半期一開始受理申請即湧入逾七十位的配鏡申請。

▲救國團關懷青年學子成長發展,從保護視力著手進行實質幫助。(圖/記者周厚賢攝)

總幹事葉慶壽表示,越是艱困的環境救國團更要發揮公益行善的社會職守。尤其攸關學子視力的問題絕不拖延輕忽,是以當開始收到學校的申請時他責成所屬彙整好相關資料立即與校方連繫後及時送達學子手中,以能做到「早日配鏡、安心學習」的即時有效性。

▲於活動組長解說下,收到愛心配鏡券的同學就近配合驗光公司對換新眼鏡。(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愛學子從保護視力開始」救國團彰化縣團委連結愛心團體共同行善,為弱勢家庭學子配眼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