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音樂班、人生勝利組」員林國小音樂班招生活動,啟動培育樂壇的明日之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招收對音樂素養有興趣的小國小二年級學童加入,成立音樂班已有37年歷史的員林國小舉辦「2022勇闖音樂班-員林國小音樂嘉年華」活動,以認識音樂闖關遊戲、認識音樂班環境及愛秀小孩音樂表演的內容,帶給報名參加的六十多個家庭認識小朋友加入音樂班的好與發展。其中,更有音樂班學長姐不時在琴房演奏,讓家長與小朋友感受到加入後音樂素養進步神速的發展,也體會出每年音樂班在縣賽得能勇奪第一及在全國大賽優等以上的成功所在。

▲員林國小舉辦勇闖音樂班活動,藉由學長姐與小朋友互動增進對音樂的了解。(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音樂班的小朋友就是不一樣」負責此次活動介紹音樂班的招集人張惠英說,在音樂班學習的過程中,孩子的全腦發展有助於其它領域的學習,音樂班裡除了擁有專業的訓練及音樂素養的薰陶, 校方提供給音樂班更多的教育資源,『雙導師』便是其一,除了音樂的專業訓練之外,亦重視學科之均衡發展, 音樂班的孩子有更多機會參加團體或個人之比賽,成績優異即可獲得競賽加分制的升學先機。加上學音樂的的小孩從小就習慣於上台演奏或出國觀摩交流,所以自幼就有一份積極向上並不斷修正自己的信念,也因為高度世界觀所養成國際禮儀,因而在談吐舉止的表現上就是有著藝術家的素養。

▲家長會長黃琮柏及輔導室主任曹翠湞,推動音樂班發展不遺餘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正因為音樂是人與人傳達感受的最好橋樑,所以在音樂嘉年華會場上所見到學長姊都是彬彬有禮的高質感,再加上學長姐不時地發表自己所學的管樂、弦樂或鍵盤樂的發表,讓決定要讓子女新學期加入音樂班的家長,想像著子女加入後受到音樂藝術涵養下的環境。如同輔導主任曹翠湞表示,本次活動就是要在介紹現在的音樂學程、未來的人生發展及學長姐們學科與術科素養有專攻的發展下,讓小朋友本身及家長都能清楚地勾勒出成為111年音樂班學生的未來。

▲感受員林國小音樂班的教學資源與未來,甚多家長想要將小朋友在這裡培育出音樂藝術的發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勇闖音樂班、人生勝利組」員林國小音樂班招生活動,啟動培育樂壇的明日之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