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難民超過200萬 世界展望會持續回應救援需求

文字-A A +A

今天傍晚,各國世界展望會在線上齊聚,羅馬尼亞世界展望會緊急救援總監邁克.偉瑟(Mike Weisert)分享於邊境前線服務烏克蘭兒童的經歷。邁克表示,當地需求龐大,救援團隊必須快速回應,「每天都有許多人湧入邊關,然後繼續往歐洲各地移動,我們已在羅馬尼亞5個據點設立庇護所或中繼站,搭建帳棚、提供暖爐和心理關顧,讓好不容易抵達他國的難民,有動力繼續向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幫助流離失所的兒童及家庭找回平安。

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烏克蘭衝突升溫兩週內,已造成超過200萬名難民逃離家園。世界展望會已在羅馬尼亞和喬治亞展開服務,也正在評估波蘭、摩爾多瓦和烏克蘭境內的需求,規劃展開跨境人道救援行動。邁克提及上週六(3/5)前進烏克蘭發送物資的經歷,「許多人在烏克蘭邊界城鎮,尋找通關到鄰國尋求庇護的機會,我們希望可以幫助這些人。」考量衝突對兒童的持續影響,世界展望會亦正規劃中長期服務方案,邁克表示:「由於情勢持續變化,制訂中長期計畫很有挑戰,但我們仍在努力中,希望陪伴烏克蘭兒童度過衝突後的艱辛時期。」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人道救援工作是一件極具挑戰且複雜的工作,除了第一時間的救援,更需要長期的關注與支持。面對持續升溫的烏克蘭危機,需要大眾愛心持續挹注,才能陪伴烏克蘭孩子有機會好好長大。」她邀請台灣民眾一起支持前線工作人員的烏克蘭難民兒童關懷工作,搶救戰火顛沛中的孩子。

「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捐款網址:https://bit.ly/36P4plB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烏克蘭難民超過200萬 世界展望會持續回應救援需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