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傳產思維的羈束,社頭製襪工廠邁向機能性商品市場成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報導】

受隨著國內對疫情觀念轉變共存概念,在持續做好自主防疫的規範下國內運動市場已趨回復疫情前的活絡商機。相對而來也帶動運動產業的周邊商品,如自行車衣褲、韻律服、休閒衫…在強調以機能性的材質為訴求的宣傳下,著實帶動整體銷售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其中社頭一家原本從事傳統織襪的賀得公司在20年前因應市場丕變的情勢,毅然跳脫現有技術並採購新機器而能再逐步升溫的機能性商品市場站穩根基。

▲蕭嵩穎總經理手中的產品,是四種科技元素所共構出的機能商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父親在那年從傳統織襪產業決心轉型是經過很深切的考慮」賀得公司第三代接班人蕭嵩穎說,二十年前對岸以強大的生產力及學習到的技術開始在國際貿易打起價格戰時,他們很清楚地意識到改變的必要!如果繼續生產織襪然後隨著競爭的價格削弱自身利潤,終有不支倒地的一天。所以他們決定轉型,除了保有優勢設計的織襪外,開始朝向技術門檻高的產業升級。

▲從傳統織襪進化到各式休閒服裝商品,社頭鄉的傳統製造業走出潮流需求的新領域。(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引進圓邊機開始,蕭嵩穎說新的技術開始了新的產品產出!從此,不管是自行設計打版所產出的絲襪、內衣褲、運動衫到最夯的機能型商品…,公司從原先接受貿易商的織襪單到現在的OEM,只要客戶提出想要的構想或是拿出市面上已有的商品,公司就能為客戶量身打造出新的商品。就在當年念頭得轉變下,三代所以經營得賀得公司不及設計、研發、生產及品牌於一身的競爭力,不再受到打價格戰的影響,提供消費終端滿意及迎合時代潮流的商品,這就是台灣中小企業德能在世界市場持續領先的必要思維!

▲賀得公司門市櫥窗的巧思陳設 ,帶給路過的民眾高質感的視覺。(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出傳產思維的羈束,社頭製襪工廠邁向機能性商品市場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