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生界祈福:88守護彰化海岸濕地

文字-A A +A

為台灣生界祈福:88守護彰化海岸濕地

珍惜生態環境祈福禮

/劉志文(1)、蔡智豪(2)

/天馬騎士團、台灣生態學會

     今年起天主教團體與台灣生態學會陸續推動「生態福傳」的活動。生態福傳主要是依據天主教的精神:「天主創造了天地萬物,生態環境的破壞是人遠離自然,遠離天主的結果。福傳是傳播福音,也就是傳播『天主的寬仁美善』與『天主創造的圓滿無缺』」。故「生態福傳」的活動是期望透過「教育」來重建人與土地的情感,培養良善的環境倫理。

      天主教團體關懷環境的行動,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提高關懷生命的尺度,來讓萬物眾生受到庇蔭,這亦是呼應今年元旦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世界和平日」主題為《如果你要培育和平,就要守護宇宙萬物》的文告,文中即呼籲人類若要維護世界和平,就要尊重大自然,守護宇宙萬物。     88上午,天主教台中教區與佛教國學啟蒙班、台灣生態學會、天馬騎士團、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王功蚵藝文化協會、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等團體共同主辦的「2010守護彰化海岸溼地-88單車嘉年華」於彰化王功漁港遊客中心廣場盛大舉行。台中教區蘇主教耀文以主辦單位及教會代表的身份蒞臨主持「珍惜生態環境祈福禮」,協同與會的弟兄姊妹向我們共同的父親-天父祈求:讓彰化海岸溼地能永遠保持自然的風貌,不受到任何侵擾和破壞。

     上午700時,台灣生態學會與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彰化天主堂教友、熱愛環境的民眾24人一同於彰化天主堂集合,在接受主任司鐸劉連玉神父的祝福後出發。自行車隊啟程後,隨即前往彰化縣政府廣場表達:「不要踐踏彰化,反對國光石化,拒絕中科四期」的環保訴求。

 1.88守護彰化海岸濕地活動背景帆布。

     840抵達鹿港天主堂,受到當地教友與民眾的熱烈歡迎。在飲用柳貞順修女提供的茶水與天天健康廚坊蔡文宏弟兄提供的健康饅頭讓疲憊的身體得到能量的補給後,亦接受隨行的鄔儒迪神父的祝福,讓心靈也得到補給。眾人在鹿港天主堂高喊「台灣加油!彰化加油!鹿港加油!」後繼續出發前往目的地:王宮漁港。

2.第一會合點彰化天主堂,眾人在接受主任司鐸劉連玉神父的祝福後出發。

3. 自行車隊啟程後,隨即前往彰化縣政府廣場表達:「不要踐踏彰化,反對國光石化,拒絕中科四期」的環保訴求。

4. 隨行的鄔儒迪神父在鹿港天主堂帶領眾人為台灣生界祈福,也祝福此次活動能圓滿順利。

5. 眾人在第二會合點鹿港天主堂高喊「台灣加油!彰化加油!鹿港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台灣生界祈福:88守護彰化海岸濕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