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加倍課輔班有慧治英文遠距教學,提升弱勢學童提升競爭力的增益!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永靖報導】

為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跨越M型社會與地理空間的差距,而能獲得更多的教育資源。一項由慧治基金會發起「慧治偏鄉弱勢英文遠距教學」公益計畫,與社團法人大中華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合作,運用資訊科技並透過網路英文教學施行在全國各地的愛心課輔班,期能藉由英語落實的教學而能解決城鄉、貧富教學資源落差所帶來弱勢學生所面臨學習難以均衡的問題。

▲透過線上遠距教學,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的永靖課輔班小朋友更感面對面地說英語。(圖/記者周厚賢攝)

慧治基金會秉持弱勢家庭兒童長大後落入階級複製的宿命,唯有提升經濟弱勢學生的學習成效一途,才能協助他們成功翻轉命運。是以受到慧治基金會教學服務的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的永靖課照班,在該計畫採小班制的遠距教學增益下感受到明顯的進步。受惠的學生說,參與該課程後他的英文成績從原本的不及格而有提升的明顯進步,尤其對於英文遠距教學的活潑有趣,讓他們對英文更有興趣。也因為老師的親切教法從開始時他們不敢說到更敢開口表達溝通都能在」、英語口語表達跟學會單字有明顯的進步。 由於兩年來教學成效卓著,「慧治偏鄉弱勢英文遠距教學」今年吸引更多的公益課輔班報名加入,預計本年度將有來自北、中、南、東共18家非營利機構,總計115位偏鄉弱勢學童參加「111年慧治偏鄉弱勢兒少英文遠距教學」。慧治基金會表示,該計畫的目標設定為將都市的教育帶到偏鄉,將偏鄉的孩子帶往國際。

▲「慧治偏鄉弱勢英文遠距教學」定期舉辦師生相見歡活動 培養老師與學生的感情。(圖/記者周厚賢攝)

由於英文能力培養需要長期深耕,因此只要孩子能確實受益,慧治將長期贊助這項公益計畫,不僅幫助偏鄉弱勢兒提升教育競爭力,同時也能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溫暖,長大後都能由受助者成功轉為助人者,為社會付出更多愛心。

▲弱勢家庭小孩一樣享有教學的資源,慧治基金會的用心推動得到肯定。(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加倍課輔班有慧治英文遠距教學,提升弱勢學童提升競爭力的增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