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森校長受邀員林家商建校70周年展出書法創作,藝術源起來自於生活所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受到員林家商陳定宏校長邀展是在過年前敲定,那時候我決定要用年假九天的時間完成展出的作品,但哪知道後來才發覺春節期間所有的裱褙店都休息,所以我只好想出更好的作品呈現方式…」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原本想要中規中矩的依傳統以宣紙創作後裱褙的方式,就在過年期間必須要腦筋急轉彎的改變計畫,身為員林市最負盛名的國小美術班龍頭老大,他果然是有想法!

▲受到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熱情邀請,書法家黃榮森校長的創作個展於2月16日至3月18日在員林家商藝廊展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一項由員林家商慶祝建校70周年的暖身系列活動,校長陳定宏盛情邀請磺溪九怪之一的書法藝術家也是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於2月16日至3月18日在員家藝廊展出個人創作。為此盛情邀約,黃校長以擅長各型體的書法作品呈現字義與詩詞在讓人眼睛一亮的媒材創作,帶給全校師生欣賞到校長藝術家的美學風采。

▲截然不同傳統書法創作展覽的呈現方式,僑信國小美術班的大家長果然創作的媒材不一樣。(圖/記者周厚賢攝)

過年期間沒有裱褙店的服務,滿腦創意的黃榮森決定不求人的自己創作不須加工的墨寶作品,他選擇用過的棧板、閒置的時鐘木器、樸素的陶瓷器皿、雨傘甚而隔壁鄰居擱置在旁的切菜板…竟都能成為他墨寶創作的媒材而成為最有現代風的水墨藝術家。而他的創作確實帶給滿場賓客極度的驚艷,大家想都不曾想到連歷經歲月刀痕的原木切菜板都能搖身一變成為一團「龢氣」的意念呈現,也讓人望作生義的感受到僑信國小美術班之所能成就出美學的原因,因為有著校長親身示範的創藝無限。

▲「教育不忘藝術、藝術肩負傳承」藝術家黃榮森校長在墨海文學裡成就出教育家的風采。(圖/記者周厚賢攝)

感受僑信國小用心推展書法藝術之深,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印象深刻!他說每天上班時路經的僑信國小南側的書法藝術牆所,就能感受校方推動文字美學的用心,再於本日親臨展出開幕式的聽見黃榮森校長的解說,誠能充分感受到及藝術與教育為一身的創作者,傳承固有文化藝術所懷有深切的使命感。

▲黃榮森校長的為人與作品,在社會上受到各界的推崇。(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黃榮森校長受邀員林家商建校70周年展出書法創作,藝術源起來自於生活所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