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急送百台電暖器 陪家庭度寒冬

文字-A A +A

塞在被窩也覺得冷,雲林家扶急送百台電暖器

陪家庭度寒冬~暖心、暖身

   霸王級寒流再度襲台,體感溫度只有5度。善心人士陳太太心繫雲林家扶服務家庭,急送百台電暖器送抵家庭手中。社工老師們當即帶著一台台的電暖器,還有台灣肥料公司寄來440箱鳳梨釋迦送給受助家庭,風強雨大冷冽寒氣灌進屋內,寒氣讓人冷吱吱,連說話牙齒不停地抖。急送百台電暖器、鳳梨釋迦吃甜心,幫助家庭抵禦寒冬。

雲林家扶感謝善心人士陳太太為雲林家扶弱勢家庭們送上一台台的電暖器,讓家扶的扶助家庭們可以安心、溫暖過冬。

   善心人士陳太太心急表示:最近這幾天看到新聞,霸王級寒流再度來襲。全台氣溫低於10度,這波寒流已經超過百人猝死,超過600起緊急送醫的案例,真擔心偏鄉空曠弱勢家庭的家中長者挺不住凍壞身子。所以趕快緊急到處採買電暖器,將近百台送達雲林家扶,社工當天就全數送到需要的家庭,超級有效率也希望弱勢家庭能溫暖挺過寒流,不會有憾事發生。

天氣寒冷但人心溫暖,善心人士陳太太捐贈電暖器給雲林家扶弱勢家庭,陪伴家中經濟弱勢的阿公阿嬤們撐過寒冬。

   雲林家扶歐厚成督導表示:隔帶教養的邱阿嬤與2個孫子,住在老房子裡,強勁冷氣團讓阿嬤與孫子都說會冷死。歐厚成一早特與社工員曾子瑞帶著鹵素電暖器來探望。阿嬤與阿公立刻開啟使用。身體馬上溫暖起來,露出寒流以來已經凍僵的笑容。

雲林家扶社工一早收到善心人士陳太太捐贈的電暖器,馬上宅急便送至需要的家庭,希望阿公阿嬤們能感受到滿滿溫暖。

   家扶社工老師曾子瑞說:邱阿嬤108年底發生車禍骨折,至今尚未痊癒。只能在家中客廳擺上簡單床鋪維持生活起居。阿公為照顧阿嬤也無法從事工作,只能依靠社會的協助維持。這次寒流來襲,阿嬤不良於行只能待在家中最冷的客廳勉強撐著,骨折的地方更是酸痛不已。這次送來電暖器,讓阿嬤能舒展凍僵的身體,也讓痠痛能夠緩解。

雲林家扶邱阿嬤因車禍腳受傷僅能在客廳搭床睡覺,天氣寒冷,因為有了電暖器讓阿嬤身心都暖烘烘。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王耀慶也說:這波強勁冷氣團夾帶著冷冽雨水,身體的熱氣更容易被帶走。許多沿海的受助家庭這幾天被凍得醒了好幾次,根本無法安穩睡覺,也只能將身體蜷縮取暖並多蓋幾條棉子期待氣候轉暖和。社工員緊急將電暖器送到沿海家庭中,讓整個家庭室內不在受到寒氣襲擊。

雲林家扶社工事先協助組裝電暖器,盼送到受助家庭時能馬上使用,將愛心及時送答有需要的扶助家庭。

   雲林家扶中心今日動員所有社工員宅急便,將陳太太送來的百台電暖器一送給最需要的受助家庭,更感謝台灣肥料公司贈送的440箱鳳梨釋迦,還有許多民眾捐贈民生物資食用油、調味品、清潔用品、餅乾、麵條等,協助所有受助家庭得以度過這霸王寒冬。

除善心人士陳太太捐贈近百台電暖器,台灣肥料公司更贈送440箱鳳梨釋迦,雲林家扶受助家庭感謝社會各界關心及照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急送百台電暖器 陪家庭度寒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