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畫之處盡為美學」徐細芳現代水墨創作展,呈現精深的創作底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新生代水墨藝術家-徐細芳所舉辦的創作個展,於1月29日至2月27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創作者以深度的繪畫技巧不只呈現在宣紙上,更藉由陶瓷器上的寫意作畫題詩,將生活器皿搖身一變地成為藝術收藏品。整場所展出作品之細緻精采,誠讓人難以這位年輕的美女畫家有如此深厚的繪畫功力及創作的布局。

▲水墨家徐細芳老師的創作個展,於1月29日至2月27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投入水墨創作的領域是我想要完夢的一份初心」徐細芳說,因為一想要提著毛筆沾著墨水去完成一幅畫的感覺也看到別人都可以在水墨領域上游刃有餘,所以就這樣從開始嘗試到不段的改進而終能完成這個心願。在其間,清楚了解非科班出身的自己更需要藉由不斷的學習以改進缺失與增長觀念技法,所以至今她仍往執著於北部向名師請益的進修,期待帶給自己更多的創作元素與繪畫技法。

▲從平面的圖紙到立體器皿的創作,看得見徐細芳老師創作特有的風格與生生不息的動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問起徐細芳老師何以將平面的圖紙創作轉換為陶瓷器的畫家?她表示,藝術不就是要突破創新嗎!在宣紙作畫已能盡其在我之後,她轉念想到將繪畫在器物上的表現而就此再拜業界名師學習,雖然作畫的釉料及陶瓷器素坯的價格不斐且開始學習時的挫折甚深,但就是憑著一股堅持信念終究在數年的付出後方有今日在展場上成為吸睛的藝術作品。

▲整場技法精深、構圖細膩的創作,深受觀賞者的品味與討論。(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徐細芳老師是甫榮獲彰化縣教育處頒發的優良教師呢」彰化市社區大學主秘楊秋蘋說,正因為徐老師堅持創作的要求及教學之細膩,這幾年徐老師的水墨課程在社大最受同學歡迎,尤其是每屆期末成果展所展出師生作品的質感與技法格局之出眾而彰顯出,在終身學習領域裡只要只要有如徐老師般的精心指導,就能成就出學習者的創作人生而圓滿愛藝的今生今世。

▲精緻陶藝作品的畫與字,詮釋出徐老師深厚的技法與創作美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所畫之處盡為美學」徐細芳現代水墨創作展,呈現精深的創作底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