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走過低潮順利跨域 走入地方社區 搖身一變專案經理人

文字-A A +A

圖:洪靖雯走入社區,她很珍惜這份能發揮自身專長的工作

洪靖雯幾年前剛畢業時,尚未確定職涯目標,便先進入職場工作,後來才發現工作性質和自身專長、個性不合適,幸好透過澎湖就業中心適時地提供她諮詢、媒合等服務,協助她順利轉換跑道,加入在地社區發展協會的團隊中,最終她更被聘請擔任專案經理人一職,她笑著說「我喜歡現在這份能運用專長且有意義的工作,也感謝以前的低潮,讓我更懂珍惜。」

靖雯大學於平面設計系畢業後,做過幾份臨時性質工作,後來至水族館擔任正職員工,平時工作內容以規劃行銷活動為主,以及支援導覽、櫃台服務、行政文書等工作,當觀光旺季來臨時,工作調度相當是頻繁。她表示「雖然學到許多,但還是希望能活用以前所學,並在某個領域專心成長。」最終她選擇了離職,此時,她其實尚未找到理想的工作,站在人生交叉路口的當下,她看到澎湖就業中心提供的服務資訊,於是前往中心洽詢。

就服員發現她個性積極、具設計專長,經評估,便開始為她媒合工作,後來查找到在地社區發展協會正尋找一位負責產業行銷的人員,便建議她前去嘗試。起初她因為沒接觸過這類的工作,而有些疑慮。但經就服員給予職能分析,且不斷鼓勵下,讓她獲得信心並前往面試,最終也順利獲得錄取。

圖:洪靖雯表示,現在工作雖然頗有壓力,但她也能得到許多成就感

「工作真的讓我成長許多!」靖雯笑著說。她進入協會後,全心投入,快速進入工作狀況中,不論是導覽解說或活動規劃,都很快地從生澀進步到流利應對,此外,最重要的是這份工作能讓她發揮自身繪畫、設計專長,像是活動海報、看板、趣味圖卡等,皆全權由她負責,其主導誕生的平面輸出、周邊小物,更是讓負責人相當滿意,也讓她有了放膽去創作的信心。

她穩定工作數月後,該單位便將她轉任為專案經理人,她表示,需負責的內容雖然變多了,鑽研努力的方向卻專一,像是社區內古蹟的文化推廣,她運用亮眼視覺、可愛小物等,讓抓周活動、古裝Cosplay、手做DIY,吸引到許多在地人、甚至外地遊客前來參與。而今年面對疫情的衝擊,她積極地和團隊開會討論,彈性調整活動、設計客製化等服務,讓計畫得以持續運作。靖雯說「任何工作都能給你許多養分,若磨練夠了,轉換跑道後想必能夠更順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她走過低潮順利跨域 走入地方社區 搖身一變專案經理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