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末段班到全縣叫我第一名」游振雄鋼鐵般意志,清潔隊完全兌現!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年度彰化縣環保局針對轄下各鄉鎮市清潔隊評比日於日前揭曉成績,員林市清潔隊已破表102高分的成績名列全縣特優的等級。消息傳回員林市公所,游振雄市長以大喜的心情迎接這項喜訊,因為3年前他接下市長工作的那一年是,員林市已全縣17名的排序被認為是「有待加強與管理的地方」。

▲握著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的傑出管理獎座,員林市清潔隊長黃吉成說: 這是全體隊員努力下的榮耀。(圖/記者周厚賢攝)

「那一年,游市長要我接任清潔隊全隊管理工作時,只要求我做到一件事『2021員林第一』」員林市清潔隊長黃吉城說,那一年不管之前如何他都把隊部百餘位同仁當作新夥伴結合開始,擺脫以往被動的任務要求而改以每天派同仁騎機車在全市各處機動巡邏,除了拆除違規張貼的房地產廣告與監控髒亂點外,並透過密集的里長民意代表聯繫而積極的處理雜草樹枝、溝渠及交通事故產生路面油漬的問題 。此外,對於長期資源回收成效不彰的源頭-垃圾沒切實分類也不斷在各里鄰加強宣導,也進入國小校園將環保觀念向下紮根。

▲有著對環境的潔癖,員林市長游振雄上任後要求清潔隊達成「2021員林第一」。(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我個人對環境衛生特重視,所以上任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清潔員林當成市政的目標」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原本他在縣議員任內向縣府爭取一條每年2000萬的員林清潔建設的費用,在就任後有了歲收而不再編列的情況下,只好一切靠市公所與清潔隊努力拚資源回收及寫計畫提高效率為籌碼而向上級爭取補助的方式,才能在機具與經費充裕的情況下讓每一位隊員盡心在工作崗位上的為「員林清潔」做好每一天的把關!

▲堅信自己是最優秀的職場達人,員林市清潔隊每一夥伴在工作上恪盡職守。(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游振雄市長全力的支持與完全授權下,員林清潔隊從一切公開與公平的行政出發。黃吉城隊長爭取到清潔出駕駛的車禍理賠險、隊員執勤的意外險做為同仁出勤時無後顧之憂的保障。也以激勵資源回收及簡便回收後在分類的作業下,大大提高資源回收變賣後的資金。於是從108年全縣評比的第17名、109年躍升至第四名及日前公布全縣第一的喜訊無誤。黃吉城感性的說,三年前市長立下的軍令狀達成後,他與同仁們已經給自己形塑為第一名的清潔隊,從此只會不斷自我要求與提升作業科計畫的執行下去!

▲從3年前全縣敬陪末段班到2021年全國獎項有名的員林市清潔隊,已被認定是偉大的城市英雄。(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末段班到全縣叫我第一名」游振雄鋼鐵般意志,清潔隊完全兌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