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本鄉社區辦理民俗節慶孚佑帝君文化繪圖活動

文字-A A +A

臺中市霧峰區本鄉社區發展協會與霧峰進南宮仙公廟,共同發起「仙人指路護本鄉,老少齊心繪道圖」民俗文化營造活動,為期近一個月的時間,透過專業師資的帶領,協同社區居民及學校師生共同參與,逐一繪製出臺中市第一幅呂洞賓仙祖證道故事彩繪圖。本次活動由臺中市霧峰區本鄉社區發展協會向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申請110年度藝文暨民俗節慶活動補助計畫,結合本鄉里長辦公處及霧峰進南宮、霧峰區公所、臺中市霧峰本鄉媽祖會等地方資源,共同發起的社造藝文及民俗信仰的傳承行動。

本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金鏈表示進南宮為霧峰在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由於座落在霧峰區本鄉社區境內,同時廟方長期為在地推動社會福利服務活動倍受尊崇,且座落區位可遠望整個霧峰全景,是居民前來散步休憩及信仰寄託之地,為使進南宮呂洞賓先祖(八仙傳奇)修道事跡能夠與在地藝文氣息、社區營造的意識可以共同提升,故申請本計畫。

本鄉里長林揚展認為,霧峰進南宮是臺中市極少數以八仙呂洞賓為祭祀主神之宮廟,加上臺中市霧峰區尚未有在地宮廟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申請藝文節慶暨民俗節慶活動補助案例,故此次的活動成果對在地來看是意義重大。黃理事長與林里長也共同感謝僑榮國小、臺中市議員林碧秀及市府文化局、霧峰區公所與進南宮廟方的大力協助,讓本案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運用眾人之力共同完成。

本次「仙人指路護本鄉,老少齊心繪道圖」活動期間,約有300多位在地民眾蒞臨參與或提供指導意見,活動完成之時,必將為進南宮及本鄉社區增添一處新的信仰文化亮點,留下正向的神話傳說意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霧峰本鄉社區辦理民俗節慶孚佑帝君文化繪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