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創客孩子王 點亮虎山新光芒

文字-A A +A

南開智能機器人社主辦、學務處體課組指導,學務處柯學務長率領智能機器人社團連續兩年親臨虎山國小辦理『創客資訊教育研習』活動,南投縣虎山國小葉兆祺校長帶領白雅儀資訊組長共同參與盛會,研習共有26位虎山國小學生齊聚虎山國小資科教室歡樂共學,研習活動圓滿成功,學生快樂融入學習。

此活動在南開科大學務處體課組指導下,南開智能機器人社利用假日規劃一天的『創客資訊教育研習』,引導小學生動手用micro:bit V2連接MbitBot擴展板,將兩種專業設備組裝後,再透過自編程式控制,完美啟用RGB LED,教學現場驚呼聲連連,師生都沉浸在科技學習的魅力氛圍中。

本次研習活動秉持「南開創客孩子王,點亮虎山新光芒」的理念,為了讓micro:bit V2更能貼近教育現場,虎山國小學生齊聚歡樂共學,共同使用micro:bit V2完成「我是音樂大師」、「隨機取數-剪刀石頭布」以及「智造超萌寵物」等編程項目,更結合MbitBot多功能板,在講師的引導下連結指定Pin位置並下達正確指令,成功讓MbitBot的RGB LED發出如彩虹般的絢麗色彩,照亮孩子們閃亮的雙眼及上揚的嘴角。

虎山國小大家長葉兆祺校長表示,在南開科大李玴羽講師與助教張瑋庭、姚騰凱充滿耐心及溫和的教學下,學生使用micro:bit共學非常開心,現場的學習氛圍相當熱絡,師生的眼睛就像星星一樣亮晶晶閃爍不停,每個人都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

藉由『創客資訊教育研習』,讓學生撰寫程式、發現問題、修改程式,培養小學生面對未來環境的「問題解決」、「創意實作」及「邏輯思考」三大關鍵能力,並推廣南投縣的資訊基礎教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31

kuas4688

加入時間: 2017.10.31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開創客孩子王 點亮虎山新光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