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 搏創意

文字-A A +A

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顏家鈺校長(左八)與產企業及學界重量級專業評審團及各界與會貴賓一同合影留念。

(孟憲玉報導)在全球數位技術快速發展下,各領域產企業為使產品及服務更加精確、縮短產出時間,已紛紛實施數位轉型政策,人力需求從原本著重於該產業領域專業人才轉變為需兼具該產業領域及資通訊數位人才,由此可知,資通訊跨域人才於人力市場中已成為炙手可熱選項且供不應求。為培育資通訊跨領域研發應用人才,由教育部促進產學連結執行辦公室-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辦理「第三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本競賽為全國首創技專生(大手)攜著技高生(小手)共同組隊參賽,期藉由向下扎根合作,吸引學生未來選讀相關科系及投入資通訊產業,培育出具有競爭實力的未來資通訊產業人才。

本屆雖遇疫情影響卻不減來自全臺各地技職學生參與的踴躍度,共計42所技職校院學生共襄盛舉,最後組成72組競賽團隊報名參加,一起激盪創意、動手實作,作品主題囊括5G裝置應用、智慧聯網、智慧製造、雲端應用、AR/VR等,顯現技職學生豐沛的創新研發能量。決賽當日,除了實地審查外,資策會-資安所朱宇豐組長也來到現場與學生進行業師交流小聚,分享「5G大流量時代下的延遲挑戰」,現場學生踴躍參與,達到產學交流的目標。

而評審團方面邀請15位產企業及學界重量級代表共同組成專業評審團,其中產業代表包括研揚科技、亞旭電腦、雲達科技、奕智鏈結科技、工研院資通所、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評審長工研院資通所周勝鄰新創長表示,本屆競賽作品均極具創新想法且貼合產業應用期待,從作品中可看出教育部將技職學用合一之教育精神,協助產業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在經專業評審團嚴格審視下,第一階段初審共計33組隊伍脫穎而出入圍決賽,12月4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第三屆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成果展暨頒獎典禮,現場展出33組技職學生創新智慧實作成果,並透過與評審面對面審查機制,選出最終競賽得獎隊伍,由「勤益科技大學」與「僑泰中學」組成的《嘩啦啦向東流》所設計的【智慧霧耕系統】奪下冠軍,由「亞東科技大學」與「樟樹國際實創高中」組成的《消防水鴨》所設計的【智能消防無線水箱車之無線監控器】獲得企業獎的殊榮。 3本屆競賽為彰顯技職學生扎實豐厚的資通訊技術能力,特別於競賽官網設計「線上成果展」將歷屆共59組入圍作品資訊於線上展出,讓民眾一覽技職學生的堅強實力。

線上成果展網址:https://iot2gather.ntust.edu.tw/exhi

圖:「勤益科技大學」與「僑泰中學」組成的《嘩啦啦向東流》所設計的【智慧霧耕系統】奪下冠軍。

圖:「第三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現場近250位全臺各地技職校院學生參與,團隊作品顯現學生們豐沛的創新研發能量,活動圓滿成功!

(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578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37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339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1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370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68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465
推:
0
回應:
0

《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Netflix穫好評

2023-05-10
瀏覽:
3,321
推:
0
回應:
0

第三屆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 搏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