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以器盛食 陶瓷藝術品

文字-A A +A

以器盛食,陶瓷器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的藝術品。喝水的茶杯、吃飯的碗、盛湯的碗公,都是隨處可見的生活藝術品。

 

今年,淡水商工八景菜色研發加速器教育計畫與鶯歌工商攜手完成跨校跨領域合作,由鶯歌工商顏校長、實習主任、最有耐心愛心的曾繁智老師、蔡智勇主任帶領,利用課餘閒暇時間,陪伴淡水商工的師生學習絞胎、潑墨、拉胚、手做等專業技法,完成一系列美侖美奐的精湛主題作品。

  

創作過程中,鶯歌工商除了以精彩的陶藝技術指導淡水商工師生結合水墨與陶藝作出獨特的作品,還特別融合茶席藝術,來開拓師生對茶席的新視野,讓文化饗宴薰陶身心靈。也因為這次難得的課程體驗,讓我們能認識到好的器皿,都是生活中的美好事物,讓生活更加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15

淡水TS

加入時間: 2021.11.15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以器盛食 陶瓷藝術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