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績優科技大廠回饋校園 鶯歌工商辦理技藝競賽授旗暨獎勵金捐贈儀式

文字-A A +A

【鶯歌訊】新北市立鶯歌工商為強化技藝競賽績效,提高學生的技能水準並增進其榮譽感,藉由爭取競賽獎項以更加提昇學校的技職專業形象,特於今日(19日)辦理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代表隊授旗暨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藝獎勵金捐贈儀式。本捐贈計畫的主要目的是為照顧選手賽前身心穩定性與增加專業認同感;在集訓期間為選手們增加點心及營養補充、購置專屬選手之防風外套(選手服),並頒給獎勵金鼓勵及強化選手競賽決心與榮譽感,以期激發其潛能、在競技舞台上展現精湛技藝,爭取佳績為校爭光。

本年度選手參賽有2類11職種,共12名選手參賽,工業類有應用設計、電腦軟體設計、電腦修護、工業電子、數位電子及機器人等6職種,商業類有商業廣告、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及商業簡報等5職種。學校於每年5月至8月期間,將平時技藝學習表現優秀且願意接受磨練的學生進行初選後,由各職種之指導老師集中式的強化訓練,再於8月底進行校內選手複賽,最後選出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技藝競賽之選手,目前本校選手培訓分別於各科專用選手室進行,常常要訓練到很深夜,為方便識別選手並提升選手代表學校出賽的榮譽感,校方特別統一製作防風保暖外套,並適時提供營養補給費用,以照顧選手之身體健康,同時提供相關獎勵金等,希望藉由企業的贊助與回饋,加強及完善本校選手培訓機制,以提升學生的技能水準,精進競賽實力以獲得最佳的成績。

本案將頒發參賽選手營養金、獲獎選手獎勵金,以及製作40件師生防風保暖之選手服裝,所需費用由新北市在地的科技大廠「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額贊助。全球傳動為自動化設備關鍵零組件「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的專業製造商,全球傳動總經理李進勝表示,小時候為幫忙分攤家計,很早就開始半工半讀,剛好跟上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家中兄弟齊心由家庭代工做起,攢下創業基金後創立公司。出身技職的李總經理特別表示:「能為技職教育盡一份心力,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之一,全球傳動科技身為新北市的在地企業,有能力贊助學校,是非常樂意的一件事」。

就讀於資訊科三年級參加「數位電子」職類競賽的林建傑同學表示,他會把握這次大好機會全力以赴,爭取科內與學校的最佳成績;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參加「程式設計」職類競賽的包騏豪同學表示,非常感謝企業對於競賽的支持與贊助,爭取好成績就是給廠商最好的回饋;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參加「商業廣告」職類競賽的何仁翔同學表示,有了營養金、獎勵金與防風保暖外套的加持,讓他更有自信心可以全力衝刺,相信這次一定會大有斬獲,為學校爭取佳績。

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表示,感謝教育局為提升本市技職教育的品質,特別媒合在地績優的全球傳動科技大廠與學校共同培育技職人才,更要代表學校感謝全球傳動科技對於技職教育的具體協助,同時學校也積極深化各項專業技能、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能展現務實致用的能力,期待在產官學三方合作的模式之下,共同為國家社會來培育技職人才並朝向技職國際化邁進。

新北市教育局推動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培育」,包含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模擬競賽、金牌教練、出國研習。另外,更首創加碼對於技藝技能競賽獎勵金激勵獲獎學生及指導教師,其中,學生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最高可獲得120萬元、教師最高可得40萬元,以實質回饋表達對付出心力指導老師及勇於面對挑戰的選手高度肯定,期待新北選手們能在競賽中展現實力,持續締造佳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1

殷源惠

加入時間: 2021.11.2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地績優科技大廠回饋校園 鶯歌工商辦理技藝競賽授旗暨獎勵金捐贈儀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