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才藝隊參與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活動

文字-A A +A

高雄城中城大火喚起大眾對於弱勢族群保障議題,這也是元大人壽長期關注重點。元大人壽積極推動微型保險,並與全台各政府及慈善團體合作,截至今年底為超過3000個家庭撐起保障防護傘。自去年開始更加將保險服務深耕至教育推廣,推動「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期待能將正確風險觀念帶給受惠於微型保險的偏鄉孩子們。兩年來,走入7個地區及180個家庭,陪伴偏鄉孩童學習正確風險觀念,足跡遍及全台。今年最後一場,落腳於家扶宜蘭中心,與孩子們度過趣味又有教育意義的午後。

根據「2013台灣偏鄉弱勢學童學習貧窮分析報告」指出,偏鄉弱勢學童家中的教育資源不足比例約71.5%,與優勢學童相比差距16倍以上。教育資源不足問題,在現今金融商品日趨多元的情況下,讓金融知識落差更巨大。2020年開始,元大人壽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下稱家扶基金會)合作,為全台近1500位家扶基金會弱勢孩子提供投保簡便、免體檢的微型保險,並以教育應從小扎根的理念,透過小樹陪伴列車活動將正確之風險觀念帶給孩子們,陪同他們一起尋找人生寶藏。

「小朋友,你們知道人如果有意外了,該怎麼辦呢?」元大人壽志工老師將問題拋出,宜蘭家扶中心的小朋友爭相搶答。這是11月13日「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2021年的最終場,駛進宜蘭家扶中心,將一系列風險教育旅程帶給家扶的孩子們。課程藉由積木堆疊,讓孩子們從中體驗各種造成積木崩塌的風險,正如人生遭遇突發事故將蒙受損失,從中了解風險分散的重要,也讓正確的保險觀念在孩子心中萌芽,過程中歡笑不斷、互動熱絡。宜蘭家扶中心表示「宜蘭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多為經濟弱勢,主要照顧者受限於年紀、學歷、及需照顧年幼孩子等原因,僅能從事工時長、工資低的勞動性工作,這些在經濟弱勢家庭成長中的孩子們,對於金融風險教育更有其需求性,也因為有新鮮感更願意學習,非常感謝元大人壽志工團隊的陪伴,帶給孩子們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結合集團的綜效,元大金控以「公益平台」為核心,透過企業影響力整合各方資源,本次活動更攜手10家供應商共襄盛舉,贈與弱勢孩童們愛心文具組及後背包,搭乘「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一同把愛送進宜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中心才藝隊參與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