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我是小小探索家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孩童及台灣雅芳公司志工開心合照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國小兒童,在假日參加由台灣雅芳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我是小小探索家-生態綠園一日遊』活動,共計43位孩童參加,當天台灣雅芳公司志工陪伴兒童一起進行深度生態探索之旅。

透過台灣雅芳公司志工們帶領家扶兒童介紹園區內特色,木瓢蟲磁鐵教學、彩繪DIY童玩、考古探坑以及有獎徵答活動,讓兒童更了解台北城市的歷史文化,而從芝山岩山頂上遺留的柱洞、干欄式建築、先民的遺骸、狩獵的獸骨等,讓兒童親身體驗史前文化時期住在台北芝山岩那些老祖先生活狀況,家扶兒童利用環保材質進行DIY彩繪,發揮創意,自己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專屬玩具,享受彩繪創作樂趣。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要升小五的兒童恩恩對此次生態探索之旅感到非常開心,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表示:『這是我是第一次看到干欄式建築耶,原來以前的古人在這裡生活過喔,真的是太神奇,以前只能從書本上看到的圖片,今天終於見識到了,真的好開心』;而要升小四的睿睿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利用現有的環保資源實際製作青蛙相框筆筒及木瓢蟲磁鐵,感覺很環保且很特別,她要把筆筒送給媽媽。』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郭庭妤社工表示,很感謝台灣雅芳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家扶兒童能到芝山進行一趟生態探索,一窺園區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讓家扶兒童有一個充滿溫馨難忘的暑假。


利用環保材質製作彩繪筆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我是小小探索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