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高雄家扶懇親會-集善岡山,相匯臻愛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今日(11/6)在岡山文化中心及臻愛會館辦理岡山區一年一度的分區認養懇親會活動,活動當日共計有34組認養人、認養兒童及家人143人參加,本次活動安排了奇幻樂園的表演,邀請到快樂鳥劇團及魔術表演活動,渡過溫馨感恩的一日。

家扶中心是透過認養制度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穩定就學及生活,因為個資的關係,認養人及認養童並不知道彼此的聯絡方式,而是都會透過家扶中心聯繫;北高雄家扶也每年會辦理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及認養童有機會可以見面相互關心及感謝。

小瑄的認養人葉爺爺是第2次邀請小瑄參加懇親會活動,葉爺爺已經高齡83歲,認養年資已經20年,從2017年開始認養協助小瑄,小瑄接到邀請時相當開心,媽媽和她也相當開心,記憶猶新地談到2-3年前第一次和葉爺爺見面的情景,葉爺爺雖然高齡,但身體相當硬朗,個性也相當爽朗,這次再見到葉爺爺也是感覺一樣的親切;弟弟恩恩的認養人是另一位葉爺爺葉奶奶,認養年資19年,從2018年開始協助認養小恩,只要時間許可,葉爺爺和葉奶奶都一定會報名參加,來看看他們所認養的孩子,葉爺爺這次因為有事沒辦法出席活動,而由葉奶奶及女兒還有一名友人一同出席本次活動。小瑄和小恩的媽媽表示,孩子接到邀請時都非常興奮,因為不是每一個認養人都有空可以出席參與活動,孩子也都很期待每次的懇親會活動,也會準備自己做的小禮物來表達他們對於認養人的感謝。

北高雄家扶中心陳明和主委於致詞中表示,這二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管是認養人或是認養童也好,許多家庭的經濟也受到影響,但是認養人還是持續不間斷地幫忙,真的讓他相當感謝;家扶中心李奇倫委員也提供參與的認養人及認養童每人一盒「拉瑪莊園咖啡」,希望參與活動的大家能夠在這次的活動留下香醇美好的回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疫情期間,百工百業都受到影響,尤其對於經濟弱勢的家庭更加明顯,北高雄家扶中心持續扶助的弱勢家庭超過2,500戶,也有將近有4,500名兒童,在這段期間,不論是孩子們網課需要使用的平板或是工作收到影響的家長,感謝認養人及社會各界都能夠即時的提供協助,讓孩子們和家庭都能夠順利的生活,家扶中心也會持續提供社工專業的服務來陪伴需要的家庭。北高雄家扶中心也將在11/28辦理歲末寒冬暖流園遊會活動,歡迎各界公司行號及善心人士加入關懷助人的行列,相關活動辦理請洽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北高雄家扶懇親會-集善岡山,相匯臻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