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對待大肚山華南路的態度,值得期待…

文字-A A +A

大肚山即將成為台中都的核心「綠肺」,政府對待大肚山華南路的態度,值得台中都的公民期待…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蔡智豪

大肚山即將成為台中都的核心「綠肺」,台灣生態學會的監事楊國禎副教授在大肚山的生態研究已持續進行十餘年,這些年來台灣生態學會亦以相關的研究基礎進行大肚山的環境生態教育、環境行動。針對大肚山華南路的開發案,台灣生態學會於71日發函至監察院、高檢署查黑中心檢舉此案,回覆函文如下。政府對待大肚山華南路的態度,值得台中都的公民期待…

監察院

受文者:台灣生態學會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9979

發文字號:(99)處台業貳字第0990165833

主旨:據台灣生態學會續訴:為貴府任意變更原始規劃路線,強行於該縣人煙稀少之大肚山區開闢華南路6米景觀道路,不符經濟效益,且大肆砍伐保安林,嚴重破壞保育類動物石虎之棲地等情乙案,請併本院99617(99)處台業貳字第0990165023號函說明處理情形函復本院。

說明:

一、下列事項請一併詳予說明:

(一)    該工程何日開工?目前施工進度?現場土石採取情形及其目的為何?

(二)    該道路開發過程關於動物生態之調查如何?若確係珍稀動物棲地,貴府後續之處理情形?

二、檢附陳訴書及附件影本各乙份。

正本:台中縣政府

副本:台灣生態學會、本院監察業務處

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                                      

受文者台灣生態學會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99712

發文字號:檢紀闕字第0990000751

主旨:有關台灣生態學會檢舉「大肚鄉華南路開闢工程弊端?一案,請依法偵辦。說明:

一、依台灣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鋪橋造路是一直被認為是功德.政府為了立政績在任期內要留下成績!犧牲的都是最弱最沒有衝突的地點.但台灣的荒野真的都是需要建設嗎?

3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政府對待大肚山華南路的態度,值得期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