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台中捷運助家扶辦理「捷運歷奇玩很大」親子活動

文字-A A +A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三級警戒限制,幾乎所有戶外活動因此停辦,南台中家扶中心原訂七月中旬親子一日遊的活動因此喊卡,讓家庭期待落空,加上疫情升溫,長時間無法外出,許多家庭真的悶壞了,尤其都會區的弱勢家庭居住空間狹小,彼此摩擦增加、關係緊張,更容易引發家庭衝突。

    疫情趨緩防疫降級後,南台中家扶中心看見家庭喘息、抒壓需求,親子互動真的需要用心經營,才能讓關係更親近;在後疫情時代,疫情的變化經常瞬息萬變,但已是生活的一部份,如何與之共存、共處是必須要面對的議題;在疫情影響下,長途、大型的旅遊活動風險很高,因此家扶在上周末與台中捷運公司合作,辦理「捷運歷奇玩很大」親子微旅行,總共有12戶46位親子參加,使用捷運一日票券前往設有關卡的捷運站,包括:文華高中、豐樂公園、九張犁、烏日等站,進行闖關活動,每個家庭必須一起動腦筋解開謎題,猶如大型的「密室逃脫」遊戲!親子一起搭捷運完成家庭任務是很新奇的體驗,也在活動中認識台中在地資源,以及認識與學習使用捷運。活動中社工拍攝每個家庭全家福照片,快沖趕製放入相框,在活動結業式送給每個家庭最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搭捷運,第一次使用捷運一日券的小傑興奮地體驗高架捷運在綠色隔音隧道裡來回穿梭,一直喊著:「好酷喔!」一家人忙著用手機拍照記錄,驚艷從高架車廂裡看出去的城市風景。小傑媽媽表示:「好久沒有沒有全家出來玩,第一次搭捷運,真的很新奇!謝謝家扶安排闖關活動,很好玩!還有給全家的禮物可以拿,真的很棒!」

    台中捷運綠線從去年開始營運,是體驗、漫遊台中市區相當便捷的大眾運輸方式,疫情影響下出國旅遊,或是長途、大型的旅遊方式都變得相對困難且風險高,因此在適當防疫自我保護措施之下,選擇搭乘捷運漫遊市區的微旅行,是後疫情時代不錯的選擇。

    南台中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家扶服務的家庭,原本全家一起出遊或參與優質親子活動的機會、資源相對較少,受到疫情影響,活動機會更為壓縮,親子長期宅在家,缺乏抒壓、經營,很容易引爆衝突或關係緊張,此次在疫情趨緩下與台中捷運公司合作,透過便利的捷運一日券,讓家扶家庭體驗搭捷運,遊台中,家庭微旅行輕鬆上手,親子能容易在生活的都市裡搭乘捷運,使用共同資源,創造美好、成功的相處經驗,讓家庭關係更加美好。

家扶家庭體驗捷運微旅行,創造美好的相處經驗,增進親子關係。(南台中家扶提供)

親子一起搭捷運完成家庭任務是很新奇的體驗。(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捷運助家扶辦理「捷運歷奇玩很大」親子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趨緩 台中捷運助家扶辦理「捷運歷奇玩很大」親子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