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朴子市優質新寮社區舉辦重陽敬老薩克斯風月光晚會國慶連假浪漫登場

文字-A A +A

嘉義縣朴子市是一個重視藝文的城市。

適逢光輝的十月,國慶連假,疫情微解封,位於朴子市的新寮里,率先精心為里內65歲以上的老人家們和社區發展協會會員們,在新寮里的新福宮廟前廣場,舉辦一場溫馨愉快的重陽節月光晚餐,餐點是精緻特別的九宮格便當。

並且由新寮里陳貞潔里長與新寮社區發展協會張秀蓮理事長邀請同住新寮社區的薩克斯風演奏家林澤賢老師,為大家帶來許多既經典又膾炙人口的薩克斯風組曲,給新寮里里民們帶來一個非常難忘的夜晚。

林澤賢老師白天在朴子榮華螺絲工廠擔任廠長,因為對薩克斯風的熱愛,考取街頭藝人,假日與太太陳麗慧在著名景點與大家分享薩克斯風悠揚旋律。

(前排左起:吳品叡市長張秀蓮理事長,周婉禎出納。後排左起:李明峯常務監事,陳貞潔里長,林慧如理事。)

一向非常敬重老人家的朴子吳品叡市長也到場參與盛會,向社區老人家問候,親切零距離。

新寮陳貞潔里長表示,社區舉辦重陽節晚會,是老人家最重視的年度活動。每年都會募集非常豐富的摸彩品,辦桌,熱鬧非凡。而今年(2021)已是新寮里舉辦的第十個年度。原本擔心疫情的緣故無法舉辦,但是非常幸運的是疫情趨緩,讓晚會可以如期舉行。體諒社區有些老人家健康因素,不方便出遠門。也配合政府政策,乾脆創新以往經驗,把音樂會帶到社區,讓大家在秋日的月光下一邊輕鬆享受美食,一邊欣賞薩克斯風演奏,隨著一曲曲的懷舊樂音,讓人陶醉不已。會後社區熱心的志工媽媽們迅速恢復廣場整潔,使得晚會既成功又圓滿。

***

嘉義縣老年人口眾多,根據內政部統計,年滿65歲,就是步入老年生活。而普遍男女平均壽命延長,不管在那個年齡層次,如何活得健康又快樂,已是大家生活作最值得討論的話題。

***

(公民記者林慧茹嘉義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5則報導
6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優質新寮社區舉辦重陽敬老薩克斯風月光晚會國慶連假浪漫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