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紅到教授: 施以諾博士教您如何當一個成功的斜槓人

嵌入:
文字-A A +A

斜槓,是目前世界工作型態的常態人生。常常一個人有雙重職業或以上。

施以諾博士是我看過最多重身分的教授之一,他身兼作家、教授、主任的身分,再加上教會服事,他說
「上帝是公平的,人一天也只有24小時。」所以他認為,如何運用零碎時間,這是要成為斜槓人生最重要的「技能」之一。

他坦言,有些人「斜槓得不太成功」,除了跟「如何運用零碎時間」有很大的關係之外,還要有「具備乘法的觀念」。

成功的斜槓青年知道「時間有限」,所以時間上不能切割,他舉例,在公車上、捷運上都可以利用零碎時間,但最主要的是,許多看到的人事物、消息、分享,都可以多多運用在斜槓身分的不同方面,例如他在大學教書的時候,聽到學生有意義的分享,他會斟酌寫進書裡,再搭配零碎時間的整合運用,就能比別人有更多時間運用。

度量,決定了你的力量

據我所知,施博士為人寬厚,跟他生長在一個牧師家庭有關,因為他的父親是鼎鼎大名的施達雄牧師。施牧師為人低調,總是默默為人群服務、為社會作工,遇到事情有很有度量。

因此,在這個太過重視「網路聲量」的年代,有「度量」這檔子事似乎越來越不被看重。然而,有度量不是一味退縮、不是一味忍讓;有度量,是指不花時間去計較,並把那些計較與互罵的時間用來精實自己,進而帶出更多的「力量」來應對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生紅到教授: 施以諾博士教您如何當一個成功的斜槓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