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文字-A A +A

台灣區5333公里獲冠軍  募集善款助新北家扶偏鄉計劃

法國興業台灣(SocGen Taiwan)為家扶基金會而跑!法興銀行自民國97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新北家扶中心合作,長期以來以內部自發性捐款,並由企業志工組團舉辦各項服務,如文化體驗、海洋淨灘、親子烘焙等活動,幫助偏鄉孩子走出戶外,參與各種不同的生活體驗及才藝培力。

今年(110年)於亞洲區舉辦的團體慈善挑戰賽”#Extra Mile”是一項為期一週(9月)的活動,以支持年輕世代為目標(#MoveForYouth),由亞太地區大老闆Gaelle Olivier領銜帶領所有員工以8人組一團隊,總共有693名員工參加,組成87個團隊,以競走、慢跑、騎自行車或登山等方式,並以一公里捐助一歐元,共同達成60,000公里目標,實踐全球公益行動。

法國興業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劉光卿表示,法國興業集團在台灣有法商法國興業銀行及香港商法國興業證券,我們秉持著團隊精神、承諾、關懷他人及實現目標的熱忱,組成了#ApexTaiwan, #ShootingStars, #E-Tour&SG, #Way up SG 共4個團隊,為了本次的競賽卯足全力,大家紛紛利用早起上班前,午餐時段或下班後的時間,努力去達到目標公里數。在一週競賽活動,其中較大規模的活動是「SG騎跡總動員,齊心騎力轉動愛」,4個團隊奔馳在大稻埕碼頭,社子島頭公園及大佳河濱公園間,這七天在台灣的4個團隊總共完成5333公里,以環島台灣一圈約1073公里來算,台灣法國興業已繞行台灣5圈,募得基金高達19,542歐元 (相當於台幣650,000元),與原訂每一團隊應募得800歐元相較,達成率高達610.69%,這看似簡單的小數字,但背後隱含著法國興業揮汗如雨,集結所有親朋好友的熱情支持與贊助,一步一腳印刻畫出對家扶孩子滿滿的愛!

(圖一:「SG騎跡總動員,齊心騎力轉動愛」法興同仁7天拼得5333公里)

「SG騎跡總動員,齊心騎力轉動愛」,劉光卿總經理強調,此次亞洲區競賽超出預期的好成績,對於同仁齊心騎力轉動愛,感動不已,也因此為法國興業台灣在#ExtraMile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總經理表示,我們除了用行動支持,也希望能抛磚引玉,讓更多人在這艱難的疫情考驗下,一起伸出援手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平安健康的成長,讓台灣人「愛的行動力」成為最美的風景。

(圖二:法國興業台灣區總經理劉光卿(右二)帶領團隊,為家扶兒而跑)

新北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感謝法興企業超過十年不間斷的公益投入,特別在台灣疫情嚴峻的同時,仍堅持以汗水及行動力挑戰個人及團隊,為家扶孩子爭取最大的資源,這麼辛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能陪伴每一位偏鄉弱勢孩童,讓他們有機會適性發展,增加未來競爭力,其利他精神實在令人感佩。今年因為法興夥伴共同的努力及資金的挹注,有七位家扶偏鄉孩童參與啟動人聲歌唱班計劃,讓喜歡音樂的孩子,不因家庭環境而失去追求夢想,這次上課就讀國一的小恩是原住民部落的孩子,因為家中經濟無法學習才藝,他說:「真的很感謝法興的叔叔阿姨,讓他有機會和專業老師學習,實現個人獨唱的夢想。」;法興夥伴Clara,也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分享,發現是一群享受歌唱的孩子,他們毫不保留的唱出自己的聲音,身體隨著音樂作律動,認真的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


(圖三:就讀國一的小恩(右)因為參與歌唱班實現夢想)

林夢萍主任表示,因為企業的投入,在愛的傳遞中看到弱勢孩子們的機會與未來希望。感謝企業長期對家扶的支持,就如家扶的slogan「好家在有你」,因為有您的付出,家扶將更加努力以專業的服務照顧好每一個家庭與孩子,也邀請您一起投入愛心行動,做孩子們生命的貴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