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 辦理「馨心相印的事」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日前舉辦性別平等教育講座,帶領特殊學生認識性別差異及學習表達情感,教導他們如何與同性或異性維持良好的互動品質及建立關係。

    本次講座邀請勵馨基金會李効苗專員帶領資源教室學生認識兩性差異及人際界線的基本觀念,以符合學生的認知程度為前提,針對性別及界線等概念,調整教材的深度和廣度,以貼近特教學生的需求與生活經驗。學習建立正確的性別知識與自我保護的能力。

    從教育角度來看,「尊重多元,建立平等」為特殊教育與性別平等教育共同努力的核心價值。實踐性別平等教育有助於預防學生成為校園性騷擾、性霸凌或性侵害等事件的行為人或被行為人。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常以關懷及支持態度,鼓勵所有同仁要盡力發揮助人團隊合作的效益,一齊陪伴特殊學生逐步學習成長及成熟進步,期勉學生在這個友善有愛的校園裡,突破個人的限制,繼續發掘自己的潛能,並且持續快樂的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 辦理「馨心相印的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