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崇倫獅子會聯合社服捐贈31萬愛的助學金

文字-A A +A

《2021.09.28資訊更新,目前獎助學金已達標》

    疫情稍稍趨緩穩定,各行業逐步回到常軌,孩子們也回到校學上課了。家扶孩子身處經濟貧困,受疫情影響家庭生計與工讀機會,非常需要助學人的幫忙。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崇倫獅子會發起『獅子有情,讓愛飛揚』聯合社服,結合37個分會及單位,共贊助愛的助學金31萬元,支持家扶同學圓大學夢以及穩定就學,現場邀請三位大學新鮮人分享他們故事。

    阿叡的父母離異,由爸爸照顧他,但爸爸的精神和身體狀況不太穩定,工作一直以來都是斷斷續續,阿叡求學階段所需要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靠獎助學金來維持。阿叡就讀公立高中,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了課業外,他會利用課餘時間游泳、打球,認為身體也是要維持好的狀態,把自己照顧好。寒暑假時阿叡會參加各式營隊,例如科學營、游泳營等充實自己。因為家裡狀況的關係,阿叡立志考牙醫系,希望賺錢擺脫貧窮。

    阿叡把台大牙醫系當第一志願,可惜學測考得很不理想,在得知成績的當下,阿叡沒有讓自己懊惱太久,馬上就投入在指考的準備中,全心全意讀書,從未補習的他,都是自己苦讀或是上網找免費的相關課程來增加知識。後來指考放榜,雖然阿叡的成績在全國排名有兩百多,但是要上第一志願還是有點勉強,後來確定錄取陽明牙醫系,他雖然有點氣餒,但還是很期待大學的生活,只是大學的學費和外地就學的費用,除了家扶提供獎助學金外,還不知道要從哪裡來支付,成了傷腦筋的課題。

    崇倫獅子會會長林君宇表示,獅子會宗旨是關懷疾苦,扶弱濟困,每當知道家扶孩子求學認真不放棄的故事,很欽佩也很心疼,因此發起愛的助學金響應計畫,希望將個人小愛匯聚成大愛,幫助更多的孩子上學。國際獅子會300-C1區謝賀全總監提及,獅子會本著我們忠於服務(We Serve),以實際行動聯合近四十個單位一起做社服,大家團結一致,認同家扶服務理念,為我們下一代投資教育,讓家扶受助學生能穩定就學及圓大學夢,我相當感動獅子會能成為孩子最有力的後盾。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昭舒則指出,脫貧需要靠教育,有知識才能有判斷選擇的能力,雖然弱勢孩子缺少資源,但他們對夢想卻不妥協,反而加倍認真努力,謝謝有這麼多獅子助學人相挺出力。

    小蘋的父母離異後是媽媽單獨扶養兩個孩子,因為膝蓋不好又是大陸籍人士找工作不易,在加油站工作收入不高,努力維持一家三口生活,之前也曾在便當店兼職打工,但疫情關係工作太少而停止。小蘋和弟弟都很乖巧,知道家裡辛苦很認真讀書,成績保持一定水準,領取家扶獎助學金並省下補習費用,在家也能自己煮飯照顧自己,讓媽媽安心工作。

    小蘋今年以指考考上台大社工系,她說,「之所以選擇台大社工,是因為希望未來的我,可以有更多元且專業的能力,能夠去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們,無論是扶弱還是濟貧都OK,就像家扶的社工老師們所做的一樣。」小蘋對即將展開的大學生活充滿期待,希望在大學裡面慢慢探索、多多嘗試,認識更多值得來往的好朋友,對未來工作成為助力,如有需要也會嘗試家教打工,幫忙減輕媽媽負擔也累積生活經驗。

    另一位大學新鮮人是小弘,身份是阿里山鄒族,上國中才下山到台中重新適應都市就學和生活,主要由媽媽扶養長大。媽媽是國小的廚工,薪資不高,當寒暑假時學校沒有上課薪水也會中止,另外領有低收與原民補助支持家裡經濟。小弘個性貼心懂事,是位暖男,對學業認真負責,很喜歡畫畫和設計,高中開始申請家扶獎助學金,他曾和同學提報參加原住民文化工業設計專案,被學校老師推薦參加競賽,小弘在團隊中屬於企劃發想者,談及未來升學及就業選擇,有明確的藍圖與目標,像是建築業、工業設計等。由於家庭經濟因素,小弘一開始就打定主意留在台中就讀大學,選擇推甄台中地區的學校,最後如願錄取台中科大設計系,他非常開心。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家扶孩子受限家庭經濟因素,很多時候可能被迫提早離開校園踏入職場,我們提供獎助學金,無論是選擇留台中念書或是到外地求學,助學金都會是很大的支持力量。110學年度我們預計籌備350萬元獎助學金,讓250位高中職、大專、碩班同學安心求學,目前仍有四成缺口,需要更多助學人一起響應,歡迎透過多方捐款管道挹注您的力量,即日起親自至南台中家扶中心捐款指定「獎助學金」單筆1000元以上,贈送一幅世界印象地圖(尺寸100x140cm),您可選擇自留或是捐出給家扶孩子,讓他們也能拓展世界觀,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完)

 

●獎助學金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3,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獎助學金

4.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急難救助金),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崇倫獅子會聯合社服捐贈31萬愛的助學金。(南台中家扶提供) 

三位大學新鮮人到場分享自身故事,感謝助學人支持圓夢。(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崇倫獅子會聯合社服捐贈31萬愛的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