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年會熱鬧登場 產官學齊聚首探影視南移

文字-A A +A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台灣傳播學界的校際組織「中華傳播學會」, 2010年年會首次跨越濁水溪以南,選在中正大學隆重舉行,徵集近百件新聞事件或重大輿情之研究論文,反應熱烈,三日起,連續三天隆重登場,特別今年大會主題「從東看、往南走」,旨在聚焦「地理/區位」於傳播及媒體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和觀點,用以呼應這屆主題,迭獲各校踴躍投稿抒發獨到主張。揭幕首日邀請縣官、名製片、名導演和影城經營人,舉辦影視論壇,史無前例,台灣電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獲邀擔任與談人,是唯一經營影視產業獲邀的產業代表。

長期進行傳播媒體研究理論的中華傳播學會,所召開一年一度年會,做出「傳媒研究重回地方知識脈絡價值與必要性」的重要宣示。該學會推定今後觀察傳媒事件研究影視活動的重心,將往南台灣區域移動,是否代表學界已洞悉此間電影電視製作重心有南移跡象?還須觀察。為期三天議程,傳播年會  值得一提的是,該年度盛事今年特別邀請到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知名製片李烈、名導演梁修身,以及影視達人台灣電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等多位非學界人士與會和舉辦論壇,針對台灣影視產業發展課題共同探討;由於這幾位與談人實務經驗豐富,與九成以上年會人士來自學術研究領域出現大幅差異,果然未演先轟動,吸引眾多關心影視未來的學界觀眾搶著旁聽,這也是開幕首日議程的重頭戲,是大會該時段唯一一場活動,90分鐘論壇時間座無虛席,人擠到爆。

針對國人普遍關注本土影視產業發展?台灣影城董事長林士榮表示他對未來前景抱持樂觀的態度;不過有以下幾點現狀必須先打破或移除;他說,影視產業的製作能量被大幅低估,政府應正視人流、金流、製作環境、製片題材和國際交流的問題;不迷信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場與理論結合、與環境對話,林士榮特別搬出壓箱寶,剪輯一支10分鐘長度的特企短片,回顧台灣影城和展望未來,特別吸睛。

林士榮認為,本土影視沒有「方向不方向」的問題,國片國造、擁護國片、躋身國際大片之林的政策方向已很明確,惟在實踐作法各級政府口惠應實也至,把城市行銷和國片旅遊結合一體,所以探討影視產業之路?當今只有「相對方位」的問題。此外,對於國片製作環境一直以來存在資源完備、不完備的問題?他強調取景常囿於客觀因素而需四處拉隊,為了牽就場景需求。拍片資源分散,往往是侵蝕製片成本的頭疼時間,求好只能和環境妥協,應消除這種冤枉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16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59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29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4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08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79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2
推:
1
回應:
0

傳播年會熱鬧登場 產官學齊聚首探影視南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